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天池端午节:与游客在互动中感受传统文化

天池端午节:与游客在互动中感受传统文化

2013-6-8 15:30:5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赛龙舟、吃粽子、插艾草这些都是大家熟悉的端午节习俗活动,然而,在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少数民族演员们和各地游客跳起麦西来甫并在抢答端午节知识便可品尝到棕子的互动中共渡端午佳节,每天中午12:00开始,一个多小时的民族歌舞公演精彩演出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从6月11日持续到12日。
  在新疆天山天池海北船坞区演出现场,端午节期间届时游客可以欣赏到民族乐器演奏的欢快轻松,充满喜庆氛围的民乐《喜洋洋》,维吾尔刀郎舞以及哈萨克族《雨中姑娘》等近10个节目,其中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和维吾尔族舞蹈《麦西来甫中》是演员与游客互动的两个节目。节目演出当中穿插了端午节有奖知识问答,凡是参与节目并回答问题正确的游客,不仅能品尝到香甜的粽子,还能获得天池管委会为大家准备景区宣传片光碟等礼品,使游客在放松心情的同时,感受旅途的不寻常。
  在景区游客集散中心LED大屏滚动播出“艾香端午和谐天池”宣传标语和有关端午节习俗的视频;在天山天池0A办公系统发布端午节习俗;进一步增强游客、景区干部职工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认同和喜爱。
  端午节期间,天池管委会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还将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在景区免费为游客提供邮政服务、咨询、行李寄存、导游讲解等为民便利服务和发放游客满意度测评表,开展文明旅游、绿色旅游宣传活动;并在全景区各族群众和游客中倡导过一个节俭、文明、喜庆的传统的节日,共同争做“最美天池人”。(新疆天池管委会:罗红梅)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池  景区  旅游  风景  景点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