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中国旅游日”北京800米建都画卷

“中国旅游日”北京800米建都画卷

2013-5-21 2:00:5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1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将每年的5月19日(《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定为“中国旅游日”。通过在这一天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为响应国家旅游局对中国旅游日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国各省市都在5月19日当天举办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也针对北京独有的旅游资源特色,组织了此次“5.19中国旅游日北京主题活动”。

  2013年第三个中国旅游日恰逢《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和首部《旅游法》的颁布,为更好地宣传《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旅游法》等法规和北京旅游产业发展政策,市旅游委、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消费者协会、市旅游执法大队、市旅游行业协会、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所以及16个区县旅游委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向游客们赠送《5?19,我要去旅游!亲民绘本》、《旅游法》单行本、《休闲惠民 美丽北京》宣传册等宣传材料,现场解读旅游法相关政策信息、解答市民疑惑,并向市民推介旅游品牌项目及特色线路,帮助市民全面了解北京旅游休闲环境及资源。

  针对此次活动,市旅游委专门印制了《休闲惠民 美丽北京》宣传册,该宣传册包括《旅游法》、《纲要》的政策解读,以及北京旅游热点信息提示,内容涵盖包括北京十大文化艺术游览地,北京十大自驾游目的地,北京十大绿色骑行路线,北京十大时尚购物休闲地标等,网罗了各大旅游族群所需。同时信息还囊括了围绕时下热点旅游话题而产生的十大旅游陷阱,签订旅游合同十大注意事项等旅行须知的重要提示,期望以此增强市民维权意识、培育和树立全民旅游休闲理念,改变人们的生活观念。

  今年正值北京建都860周年,建城3058年。记者在现场看到,沿前门大街中心甬道铺设的800米历史长卷气势恢宏。沿年代脉络,再现了金、元、明、清、近现代以来各个时期北京城旅游文化的辉煌景象。正阳桥牌楼两侧更搭建了“北京建城纪念柱”及“北京建都纪念阙”高仿真建筑。恍惚中,人们如同走进北京860年建都史——这里既有皇城北京散落一地的风霜,也有时尚北京历经岁月洗练的优雅风采。老北京非遗表演的现场融入,也增添了精彩的一笔。不论是锣声雷鸣的北狮舞动,装饰华丽的中幡耍动,抑或是体育健身的掷子秀,都让群众在轻松享受旅游乐趣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精粹积淀。艺人们现场演示的泥人、面人、剪纸、风筝、毛猴、中国结、绒鸟、吹糖人等手工艺产品的制作、表演,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期间,各区县旅游委的展台也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各地游客,咨询了解了北京各大区县精品旅游线路以及今年各区县旅游委推出的惠民措施。据悉,各区县也按照市旅游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其中东城区将在故宫北门举行自行车骑游出发仪式;朝阳区内12家旅游开放单位设立旅游开放日,通过预约方式向公众免费开放;其他区县也有众多景点在5月19日当天面向游客免费开放。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新闻  景区  景点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