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不久后,因个人原因退机票可以获赔

不久后,因个人原因退机票可以获赔

2013-5-17 2:17:0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买了特价机票,取消旅行,票款只能“打水漂”?不,退特价机票也有了专门保险来赔偿。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获悉,一款针对因为个人原因取消机票的保险(以下简称特消险)已经开售。乘客只需要支付20元保费,如因个人原因退票,可获得机票款金额60%的理赔金,“三不”机票退票无保障将成为历史。

  20元赔付60%机票

  对于旅客来说,买到一张特价机票,无疑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不过,特价机票往往限定了“不得转签、不得退票、不得改期”的三不原则。旅客购买了“三不”机票后,如因个人原因退票,仅可退回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预付机票款将全部损失。

  近日,平安产险推出了特消险,客户只需支付20元保费,如因个人原因需退票的,即可获得机票款金额60%的理赔金。

  秒票一族表示欢迎

  20元只赔支付额的60%,算不算贵呢?保险公司方面解释,20元的定价综合了退票数据、保险公司的成本以及航空意外保险的市场定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大城市出行的乘客和穷游秒票一族来讲,这款保险产品有一定吸引力。

  小周是背包族,经常提前半年在各大网站秒杀特价机票,“我觉得20块钱对于出行多是坐飞机的人来讲不贵,尤其是特价机票一般都是要提前很久订的,时间上不好掌控,难免出现退订的情况”。

  经常乘坐飞机的芳芳也认为,现在20元买不到什么东西,还不如买个放心。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张380元的特价票,误机就损失380 元,而花个20元只损失172元(380×60%-380-20=-172),“现在20块钱在我们食堂只能打一份饭而已啊,但是200块钱可以买一件衣服了,就是买10次有一次中了也赚回来了嘛。”

  不过,不经常坐飞机的张小姐则表示不会购买,“偶尔才坐一次飞机,肯定是必须要坐的,不会随便退票”。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机票  退费  秒票族  新闻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