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禁止游客公园投喂动物 或罚款100元

禁止游客公园投喂动物 或罚款100元

2013-4-9 2:08:1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持续10年的公园内违法只劝不罚将在六七月份终结,在公园内吐痰、投喂动物的游客要小心,将有执法者递上罚单。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本市在确定了主要公园后,园林绿化执法大队也正着手执法的前期准备,六七月份,将有不遵守《 北京市公园条例》的游客在公园中受到处罚。

  随地吐痰、投喂动物、野泳等在《北京市公园条例》中都有罚则,但日常生活中,违规者在北京公园中却从未接到过罚单,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本市此前没有园林执法。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虽然《北京市公园条例》公布实施已有10年,但其针对主要公园管理者和游客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的条款因为种种原因并未实行。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管理处处长张亚红介绍,之所以没有开始处罚,是因为两个条件不具备。一是因为主要公园没有确定,二是执法队伍没有确定,但目前,这两个条件都已经具备。其中,条例规定,营火、烧烤,捕捞、捕捉动物,采挖植物,恐吓、投打、伤害动物或者在非投喂区投喂动物的,责令改正,并可以处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张亚红处长介绍,在《公园条例》中规定,对主要公园内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由市园林行政管理部门实施;对其他公园内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组织实施。主要公园的范围由市人民政府确定。本市从去年确定了46家主要公园。此外,去年园林绿化局林政执法大队正式更名为园林绿化执法大队,这样一来,关于公园的行政处罚范围和执法队伍都得到确定,行政处罚条件得以具备。

  有关公园行政处罚的方案已经初步拟好,正在做合法性审查。张亚红介绍,因为执法力量不足以在全部主要公园铺开,所以可能会委托执法。市园林绿化局将综合考量委托执法者身份是否适合委托,来确定委托执法人,并规范委托执法流程,让执法规范。目前园林绿化部门正在梳理执法流程、规范执法文书,下一步将安排人员培训,力争今年六七月份能够将行政执法实施起来。“先从谁家做起、怎么做,还在研究。”张亚红表示,因为市属11家公园条件成熟,所以行政执法不一定是在46家公园全部铺开,可能会从市属11家公园做起。如果没有问题,再逐步推开。

  另据了解,根据2002年实施的《北京市公园条例》规定,行政执法规范两类人,一是公园的管理机构,在管理公园的过程中,不能有违规的情况,一旦有违规,依据条例进行处罚。

  另一方面要规范游人,在使用公园中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财物和设施,一旦发现有破坏的行为,依据法规,可以进行处罚。

  “处罚不是目的,而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公园管理机构及游客的行为,以营造更好的游览秩序。”张亚红处长这样表示。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春游正当时 清明节踏青怀古地推荐

 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春暖花开 2013踏青赏花古镇游全攻略
 清明时节雨纷纷 随诗人李白踏青大好河山
 异域风采 欧洲各国的梦幻美景美图
 京城平安大街 一路吃美食一路品文化
 赏杭州西湖的春光:苏堤春晓的别样风采
 寻找小资的气息:阳朔与丽江的终极PK
 坐等油菜花的盛开 北京周边六大赏花地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