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旅游行情 > 2013年拉萨将投2.63亿建设旅游景点

2013年拉萨将投2.63亿建设旅游景点

2013-3-12 10:54:5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今年拉萨市将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重点推进三大景区的开发建设,启动夺底、桑木等乡村旅游项目,预计全年将完成建设类投资2.63亿元。”3月8日,在拉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拉萨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平向到场记者介绍。

    【三大景区】

      纳木错景区将建设成集多种旅游功能于一体的世界著名高原生态旅游区。吞巴景区将被打造成为拉萨旅游、拉萨至日喀则旅游干线中的重要景点。甲玛沟将被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启动项目】

      除了重点推进三大景区的开发建设力度外,拉萨市今年还将启动夺底村和桑木村等乡村旅游项目,预计全年将完成建设类投资2.63亿元。

    打造纳木错景区

    带动经济发展

       纳木错景区在去年10月已经挂牌升级为“纳木错国家公园”,今年将以国家公园及5A级景区为标准,对纳木错景区进行深度保护开发,将纳木错建设成以大众观光游览为基础,集生态体验、度假体验、民俗体验、科普教育等旅游功能于一体的世界著名高原生态旅游区。并以重点地段的景点建设为突破口,对游览道路的铺装、景观休息亭等方面进行改进,充分满足游客不同的需要。

        根据规划设计,纳木错国家公园项目分三期,建成后的纳木错国家公园将构筑入口片区、综合服务区、藏民族文化展示区、草原游牧风情体验区、高原湖泊体验区、生态体验区、度假体验区等七大功能区。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及交通设施、游客中心、信息服务、沿途观景设施、文化演出设施、休闲旅游设施及相关配套等旅游设施,从道路通达、景点内容、文化内涵等多方面将纳木错打造成一流示范景区,吸引更多游客前往,从而带动这里的经济发展。

    打造吞巴景区

    扩大旅游知名度

        走进尼木县吞巴乡吞巴村,便可以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和水车发出的有节奏的声响,闻着柏木散发出的淡淡香味,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吞达村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多样,随着去年8月尼木县吞巴乡首届尼木县吞弥旅游文化节的开幕,吞巴乡借助当地独特的民俗风情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知名度再一次提高。

        如今,拉萨去日喀则的游客对“吞巴”这个名字渐渐熟悉起来。王平表示,今年要进一步扩大吞巴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吞巴景区成为拉萨旅游、拉萨至日喀则旅游干线中的重要景点。吞巴乡以生产藏香出名,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具有很大的优势。开发吞巴景区的目标就是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和谐、文化鲜明的特色村落型小康集镇,将古村落保护、集镇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有机融合。围绕游客的文化探秘、自然生态、健康享受等需求,重视对吞巴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如手工藏香生产工艺、过林卡、磨糌粑、耕种农田等)资源的挖掘,让游客亲身体验吞巴村民的生活。水磨长廊景区、藏文溯源景区、高原人家景区、古堡景区和雪域田园景区,这些都是要打造的,以此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甲玛沟景区将成为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今年将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重点推进纳木错、吞巴乡、甲玛沟三大景区的开发建设,启动夺底、桑木等乡村旅游项目,预计全年将完成建设类投资2.63亿元。”3月8日拉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平向大家透露了这个好消息。其中,松赞干布故里——甲玛沟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主要是为了继承和保护优秀民族文化遗产,同时也是为了发展和促进当地的旅游业。

        甲玛沟四面环山、风景宜人,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旅游圣地。甲玛沟不仅仅是个旅游景区,还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松赞干布纪念馆展厅将进一步采用文物复原以及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展示公元7世纪吐蕃王朝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盛况。吐蕃时期的旧都城一览无余:溪流、民居、农田、草地、白塔、牛羊……充满着宁静与和谐。届时,游客进入景区后将有不一样的体验。

【分页导航】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