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河北野三坡景区约半数家庭恢复供水电

河北野三坡景区约半数家庭恢复供水电

2012-7-26 6:47:4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昨天晚上开始,三坡大街上联通、移动的信号已经恢复,半数居民家中开始恢复供电、供水。不过,水只能用于洗漱,无法饮用。矿泉水依旧是镇上最热销的东西。

  断水、断电之后,游客、当地居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野三坡大街上的超市、便利店。但这些商家并没有坐地起价,只是按照往常的销售价格依旧售卖着自家的商品。

  今天早上7点半,野三坡上空又开始飘起大雨,当地的村民提醒记者别随便往外跑,“今天的雨势没有21日那么大,但是也要格外小心”。

  这个靠拒马河为生的区域,是河北涞水县受灾较重的几个地区之一,由北京通向这里的公路在十七渡处被塌方阻断,铁路目前是连接这里与外界的生命线。由于通讯中断,这里的情况一直不为外界所知,直到昨天晚上,当地的电力、通讯部分恢复。但具体的伤亡人数现在仍无法统计,很多车辆、牲畜甚至是人都不知道被冲向了何处。

  景区已劝退几批游客

  昨天记者乘坐Y595次列车进入了野三坡,当地村民告诉记者,7月21日的大暴雨当晚,野三坡、百里峡等景区聚集着大量游客,其中以来自京城的游客最多。昨天凌晨最后一批游客已被送回北京,如今,这里已难觅游客踪迹。

  Y595次列车由北京西站开往涞源,上周日,部分路段可以通车之后,列车长刘世良带领乘务班组一起,从百里峡往北京运送滞留旅客。

  京原线部分区段虽然恢复通车,但出于安全考虑,列车只能限速运行。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灾难发生后,野三坡景区已劝退了几批游客,而由于断水断电,不少旅店也不再接待游客。

  矿泉水依旧最热销

  野三坡火车站依山而建,紧邻三坡大街,算得上是三坡大街的中心区域,由于地势较高,这里过水的迹象并不明显,灾区的应急指挥办公室距离火车站不远,应急通讯车的到来,让这个区域有了时断时续的手机信号。顺着三坡大街一路向南,山洪留下的烙印逐步显现。在一些地势较低的区域,山洪带来的淤泥尚未被清理,偶尔还能见到倒挂在树枝上的京牌车辆。

  暴雨过后,很多居民家中都断水、断电,通讯中断,人们只能靠矿泉水、面包解决生存问题。昨天晚上开始,三坡大街上联通、移动的信号已经恢复,半数居民家中开始恢复供电、供水。不过,水只能用于洗漱,无法饮用。矿泉水依旧是镇上最热销的东西。

  200游客爬上围墙

  在铁路线旁的一个小平台上,记者遇到了燕杰宾馆的老板娘马瑞燕。山洪袭来的那个夜里,她的宾馆里住着一个来自大同的200人旅行团。

  “那天晚上我们听到外面有摩托车不断地按喇叭,起来一看,水已经进院子了。宾馆里住着200人呢,我们马上就把所有人都叫醒,赶紧往上面走。”马瑞燕的宾馆后面有一段2米多高的围墙,围墙往上七八米的地方就是铁路线。见势不妙,马瑞燕和丈夫把平日烧烤用的打成包的煤块堆在了宾馆后面的围墙下面,宾馆里的人踩着煤块上了围墙。但是水还在涨,围墙也容纳不了200人,他们只能顶着雨往上攀爬。很快,宾馆的工作人员和游客踩出了一条路,200人先后上了铁路线旁的小平台。

  马瑞燕和丈夫是最后撤离的,这时候水已经漫进了一层。

  树木成了救命稻草

  由野三坡向南17公里,是靠百里峡景区“吃饭”的苟各庄村,拒马河流经此处后才会抵达野三坡,灾情比野三坡镇严重。与外界连接的两座漫水桥都被冲垮,救援物资只能靠冲锋舟运输。

  苟各庄村里的一对年轻夫妇,在大水来临时睡得正香,待水已经漫到床边时,他们才发现。于是,两人十指紧扣,匆匆冲出了自家的房屋。然而出门不久,顺流而下的山洪便将两人冲散,丈夫在被冲走的过程中摸到了一根顺流而下的杨树树干,他死死地抱住树干,很快,他发现自己进入了一片树林,两棵大杨树挡住了树干去路,等到水流略微平缓一些时,他拼命地爬上了其中一棵杨树上,直到第二天下午他才获救,但他的妻子已不知去向……

  饭菜、应急物资没涨价

  当地的人非常朴实,由于当地没有出租车,交通业非常不便,但当看见路旁有人站立招手时,过往的车辆都会停下,几乎都会免费搭乘。

  在火车站旁的一家农家菜馆里,顾客寥寥无几,店铺的老板蔡先生是个热心肠,见到有顾客进来便热心地推荐自家的拿手菜,而菜价也是按照菜单上既定的价格销售。“现在车进不来,土豆还剩三个,豆腐已经没有了,可这时候谁都困难。”山洪暴发的当晚,蔡先生家来了几位身无分文的避难游客,由于车辆被冲走,他们身上并没有带多少钱,但蔡先生依旧接待了他们,等他们离开的时候也只是说:“有钱您就给几个电费钱,没钱就算了。”

  断水、断电之后,游客、当地居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野三坡大街上的超市、便利店。但这些商家并没有坐地起价,只是按照往常的销售价格依旧售卖着自家的商品。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123.52.127.***  风景网  匿名用户53784
sdfsdfsdf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 四川在线,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