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隆回县荣膺“中国最佳民俗风情旅游名县”

隆回县荣膺“中国最佳民俗风情旅游名县”

2011-12-21 0:30:28   网友评论风景网  
   复制链接 |   

  12月17日,在上海召开的2011年中国旅游品牌推广峰会上,中国营销学会、中国国际品牌协会联合授予隆回县“中国最佳民俗风情旅游名县”荣誉牌匾,这是全省惟一获此殊荣的县。上海70家旅行社对隆回独特的民俗风情旅游产生浓厚兴趣。

  隆回是我省旅游重点县,民俗风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花瑶古拙粗犷的篝火狂欢、高亢的呜哇山歌、奇特的婚礼等民俗民风,形成独特浓郁的民族风情。近年来,隆回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旅游富县”战略, 做大做强“神秘花瑶”民俗风情旅游这一品牌。该县多方筹集资金近3亿元对神秘花瑶民俗风情旅游项目进行高标准整体开发和包装,重新编排“拦门酒”、“挑花裙”等花瑶风情民歌舞蹈,拍摄《花瑶风情》、《瑶山神韵》等旅游宣传专题片20个,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目光。同时,该县旅游局还切实加强行业管理,倡导文明优质服务,为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吃住行、游玩购”旅游环境。

  如今,隆回县成功跻身湖南省20个旅游重点县,花瑶民俗风情游成为全省黄金旅游线路。“龙回花瑶”景区入选“新潇湘八景”,魏源故居、高洲温泉入选“湖南百景”,虎形山花瑶名胜风景区列入全国100个重点新建的国家标准等级旅游区。据县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该县接待游客5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8亿元。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农博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