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海峡两岸温泉业联手 开发海峡的旅游业

海峡两岸温泉业联手 开发海峡的旅游业

2011-9-16 1:36:31   网友评论来源:海峡网  
   复制链接 |   

      刚刚闭幕的第七届旅博会亮点纷呈,尤其是首次设立了“海峡旅游温泉综合展示区”,统一展示、推介了海峡两岸温泉景区的特色及产品。此外,在9月7日海峡旅游“1 1”(旅行商对接及产品采购)洽谈会上,两岸12家温泉旅游协会还共同签署了《海峡两岸温泉行业合作备忘录》,计划共同打造世界级温泉旅游产业。

  根据此项备忘录,双方将规划两岸温泉行业数据库,组织专家、学者开展行业科研,共同分享研究技术成果,并将相互开展指导行业发展的政策交流和借鉴活动。两岸今后将联手整合资源,规划更多吸引“温泉汤客”的休闲产品,联合开展市场营销,还将联合举办海峡两岸有影响力的温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等。

  “把握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良好契机,全力打造环海峡旅游圈。”这是海峡两岸温泉业携手合作的目的所在。

  温泉文化着手

  提高大众意识

  今年旅博会首次设立的海峡旅游温泉展综合展区,以“海峡温泉,水缘两岸”为核心,在大力推广福建“温泉旅游”特色休闲旅游品牌的同时,更为台湾温泉业者提供舞台,展现了海峡两岸温泉旅游的文化和特色。

  福建、海南、重庆等省市温泉协会及台湾台北、台南、台东、宜兰、屏东、新北等海峡两岸12家温泉旅游协会首次联手共同签署了备忘录,相信可以极大地促进海峡两岸温泉旅游业发展。

  根据协议,两岸12家温泉旅游协会将联合开展市场营销,拓展温泉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两岸合作的最先着手的,将是促进相互之间的温泉文化交流、提高大众温泉养生意识、普及民众沐浴温泉习俗。

  此外,双方还强调开拓创新,避免市场“同质化”竞争,引导企业“差异化”经营,做大、做强温泉经济;倡导两岸温泉业者诚信自律,树立温泉行业优良形象。

  台湾40年经验

  可供大陆借鉴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执行秘书长向权宗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两岸温泉资源都十分丰富,台湾温泉旅游起步较早,有不少的发展经验可供大陆借鉴,两岸温泉合作空间广阔。

  今年1月份,福建省旅游局出台《福建省温泉旅游发展规划》,规划用10年时间,把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沿海一带,定位为滨海温泉黄金休闲度假带,重点开发,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温泉旅游目的地。

  事实上,近年来,厦门市着力打造休闲旅游产业,积极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内外游客,逐渐形成大陆沿海又一“休闲度假之都”。厦门温泉则着眼精品化,以日月谷、盛之乡、翠丰等温泉度假村为代表,参照五星级酒店标准,以国际水准的高品质园林温泉为主要发展方向,走精品化和高档化路线,成为福建温泉旅游的代表和行业领军者。

  而福州是全国闻名的温泉城,温泉资源丰富,规划将温泉作为名片和王牌,打造国际知名温泉都市。

  “台湾的温泉业有40多年的经验,很多东西可以提供给福建作为学习的参考。”向权宗说。

【分页导航】
   [编辑:巩金枝]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峡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