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银川旅游汽车站树立新形象 告别脏乱差

银川旅游汽车站树立新形象 告别脏乱差

2011-9-15 1:00:13   网友评论来源:银川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提起汽车站,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可能是密集的客流、嘈杂的环境和不太整洁的卫生环境,但对于如今的银川汽车站和银川旅游汽车站来说,这些早已经是过去时。现在,作为城市的窗口,两所汽车站正以崭新的形象面对来往的乘客。

    告别嘈杂 秩序井然

    9月5日的银川旅游汽车站像往常一样迎接着赶往各地的旅客,车站门口,很难见到非法营运的司机在路边揽客,小商小贩更是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提醒市民的文明监督岗,和公交车、出租车的流畅通行。

    而客流量更多的银川汽车站,畅通的外围交通和整洁的广场,让赶路的乘客有了一个好的出行心情。车站内部写着“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等字样的横幅,车站大屏幕、黑板报、展板和车站广播潜移默化地进行着创城宣传,售票窗口前,旅客们有序地排队购票。

    车站内加大清扫力度

    因为人流量大,汽车站的卫生问题一直不尽如人意,但记者在采访中留意到,现在车站各窗口的玻璃和地面都被认真擦洗过,墙上的各类小广告被清理和擦掉。两个车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要求车站负责保洁的部门加大卫生的打扫力度外,车站内部还动员员工利用休息时间来维持车站内的卫生。

    车站的候车大厅内,总有几个带着“督导员”红袖章字样的忙碌身影,正是他们的存在让车站的文明卫生环境得以时刻保持。“师傅,你好,车站是公共场所,不能躺在这儿睡觉。”老田是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爱卫办的工作人员,作为文明督导员,他已经在银川旅游汽车站忙活了好几天。记者在车站采访时,老田一直在候车大厅清理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并对旅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道。

    车站外多方合作共保文明

    银川旅游汽车站办公室主任卢勇说:“车站外围虽然在这,但不属于车站的管理范围,涉及到一些处罚我们没有执法权,因此我们与辖区的派出所、街道办事处和城管都有配合。前段时间,在我们车站安保科和公交分局干警的配合下,清除了30多辆非法营运车辆。”

    在银川旅游汽车站门口的文明监督岗,兴庆区城管北局的田监督员告诉记者:“我们的工作是不让车站门口有占道经营的小贩。对乱扔烟头、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进行5元~20元的处罚。虽然来车站的人素质不同,有时候我们也挨骂受气,但经过大家的努力,车站干净了,不文明现象少了。”

    银川汽车站工会主席郭洪辉说:“车站南来北往的人很多,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窗口。虽然保持车站的文明卫生环境有很多困难,但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提升车站的服务质量,除了营造好的车站环境,我们也注重对员工在服务态度等方面的培训。创建文明城市是提高车站服务质量的一次鞭策,车站会继续努力,为旅客营造一个好的出行环境,同时也为从外地来银川的人树立一个良好的窗口形象。”

   [编辑:巩金枝]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银川旅游汽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