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北京门头沟定都峰景区将建定都阁景观

北京门头沟定都峰景区将建定都阁景观

2011-7-5 15:41:31   网友评论来源:北京日报   
   复制链接 |   

  7月3日上午,门头沟区定都阁建设工程奠基仪式在定都峰山顶举行。

  定都峰位于门头沟区潭柘寺镇,登高远眺可纵览整个北京城。民间传说“燕王喜登定都峰,刘伯温一夜建北京”就在此地。定都峰还素有“京西景观第一峰”的美称。

  定都阁位于定都峰上,工程占地面积为5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地上高度为33.9米,共有6层,外观看为3层,为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造型。定都阁作为定都峰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欣赏京城美景、品味古都文化的知名景点。定都阁在建设中,将同步实施亮丽工程,夜晚,在绚丽灯光映衬下的定都阁,将成为长安街延长线西部端点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近年来,门头沟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休闲产业,着力将门头沟区构建成为“北京市旅游产业发展试验区”。依托定都峰区位优势,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积极与京投银泰企业合作建设开发定都峰景区。

  “古峰定都城,新阁耀长安”,定都阁风景区作为西长安街延长线的终点,与通州大运河遥相呼应,建成后,不仅使长安街景观带的建设更加完善,进一步提升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旅游景区的吸引力,而且将成为门头沟区的核心景点和区域地标性建筑。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定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