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渝北向日葵基地打造木耳乡村旅游名片

渝北向日葵基地打造木耳乡村旅游名片

2011-7-5 2:51:46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复制链接 |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渝北区获悉,从今年年初开始,该区的木耳镇将金刚村的向日葵基地作为全镇发展观光农业的重点项目,以实现2012年农民的人均纯收入超万元的目标。目前,金刚村向日葵基地正努力建设成广大市民“免费半日游” 和休闲观光的新去处,积极打造成为木耳首张独特的乡村旅游名片。 现在去的游客赏花的同时,还可采食鲜葵花籽。

  四大观光片区打造向日葵金色田园景观

  渝北区木耳镇的金刚村向日葵基地拥有以原生态山谷为主的“金色山谷片区”;以农业学大寨时期的老渠堰为主的“大寨水渠片区”;以白云山为背景的“白云花田片区”以及层层梯田葵花的“梯田碧波片区”的四大观光片区,入夏以来,各片区的向日葵陆续绽放,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金色田园景观。

  据木耳镇党委书记邓贤伦介绍,从今年2月底开始,金刚村就从内蒙古引进优质食用葵“黑白边”和名贵观赏葵 “醉云长”、“金拥碧翠”品种,在210国道金刚村辖区内试点种植食用型、观赏型向日葵1000余亩。从6月中旬向日葵开花至今,金刚村的向日葵基地已吸引都市白领、工薪群体、青年学生、户外驴友、摩托车和自行车友等普通市民游客10000余人次(2000余车次)前来赏花游玩,30余家农户还在葵花基地附近进行特色农产品(包括新鲜葵花籽盘、时令蔬菜水果、土鸡土鸭等)的销售,直接带动周边餐饮发展农家特色美食。

  因基地采取了葵花早晚熟的布局,花期从6月中旬将持续到7月底。现在去的游客赏花的同时,还可采食鲜葵花籽,一个葵花籽盘售卖的价格为3至20元,即可尝鲜也可作艺术品装饰。

  多种耍法

  去木耳除赏葵花外,还可该镇其他景点游玩。可去爬山,白云山5万亩森林资源。可去玩山,观音洞水库长达16.2公里的湖面。还可去游古村落,龙滩子古色古香的民居让你沉醉。这些景点均保持着完好的原生态。

  游完木耳,还可去附近兴隆镇采杨梅,茨竹镇采梨。

  “金色山谷”—建设成特色观光农业区

  目前,金刚村将“金色山谷”作为发展重点,进一步完善其中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观光农业项目的规划、种植和管理水平,增强项目的观赏性和经济附加值,着力将金刚村“金色山谷”片区建设成为新的特色观光农业区,达到AA级景区标准,并力争将金刚村的向日葵基地建设成为在全市有一定影响力、可持续发展的观光农业基地。

  据了解,木耳镇以政府的支持为引导,改变传统单一的种植业模式,引进这种象征着健康、快乐、活力的向日葵花来建设观光农业基地,发展以食用葵为主、观光葵为辅的观光农业项目,实行门票免费,吸引广大市民自助前来游玩,在提供周末赏花休闲、旅游观光新项目的同时,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和乡村餐饮业发展,从而实现农民的“超万行动”。

  解放碑、观音桥、两路皆有公交线路前往

  据悉,市民可选择从解放碑、观音桥或两路出发,均有公交线路可前往金刚村向日葵基地。

  1、解放碑前往路线:①乘坐01车→63队下车乘环城车(公交)→到县车队乘前往石鞋的车。②乘坐601→观音桥乘608→渝航园下车到县车队乘坐石鞋或兴隆的车即到。③乘405→观音桥乘610→渝航园下车到县车队乘车坐石鞋或兴隆的车即到。④乘405→观音桥下车乘609→渝航园下车到县车队乘坐石鞋或兴隆的车即到。

  2、观音桥前往的路线:①乘608→渝航园下车到县车队坐前往兴隆或石鞋的车。②乘609→两路规划局下车前往县车队坐兴隆或石鞋的车。③乘610→到仁睦滩下车(职业技术学院)乘兴隆或石鞋车便到。

  3、两路前往路线:江北机场→空港B区→桃源大道→木耳→石鞋。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向日葵  木耳  乡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