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江西高安采茶戏列入国家级非遗产名录

江西高安采茶戏列入国家级非遗产名录

2011-6-29 1:56:38   网友评论来源:江西省网站  
   复制链接 |   

  近日从文化部刚刚揭晓的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了解到,高安采茶戏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江西省与高安采茶戏一同入选的还有九江山歌、赣剧、星子西河戏等11个项目。

  高安采茶戏起源于高安的民间彩灯,后受赣南、浙江小调及高安锣鼓戏的影响,于1917年前后形成。其开始仅用丝弦(胡琴)伴奏,不用打击乐,故亦名“高安丝弦戏”,后在发展过程中,受到了京剧较多影响,于是也采用了京剧以及民间吹打中的一部分锣鼓经。高安采茶戏既注重弘扬时代主旋律,又保留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底蕴,充分展现了赣中文化的浓郁风情。该剧种先后培养出数十位卓有成就的著名演艺人才,创作、改编、整理、移植剧目200多台,曾多次被选调为中央领导演出及参加各种大型演出,累获国家、省、地不同级别的殊荣。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高安  采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