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2011中国长城徒步大会将于7月正式开幕

2011中国长城徒步大会将于7月正式开幕

2011-6-24 17:59:29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1年6月21日,2011中国长城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长城徒步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长城国际徒步俱乐部和相关省市地方政府联合打造,将在7—8月份隆重推出。

  长城徒步大会以民族根魂所系的万里长城为依托,是融体育健身、文化休闲、寻幽探奇、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全民健身活动,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为了适应户外运动新形势、满足徒步爱好者新需求创立的一项新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它将吸引全国各地热爱长城和热爱徒步者参与,必将是一次户外健身运动的盛会。也是作为全民健身户外徒步运动一次有益的尝试。

  2011中国长城徒步大会将于2011年7月2日、23日和8月8日在选定的万里长城中3个长城地段分别举行。大会首站选择的长城徒步地段是山东莱芜境内的雪野齐长城,该段长城以天然形成的泰山条石垒砌而成,比秦长城的历史还早400年,历经2500年岁月沧桑,依然风骨傲存,令人耳熟能详的《曹刿论战》的故事背景就在于此;大会第二站是在素有“长城博物馆”之称的河北张北县六代长城;第三站在明长城杰出代表的金山岭长城。

  长城徒步大会汲取目前国际户外运动的组织特色,采用网络报名、个人或组队的形式参与,分别设5公里、10公里、20公里以上徒步线路,并沿途设置相应的关门时间和结点。不同距离的徒步线路设置,能够满足不同参与者的需求,以利于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参加的人都能体验到户外徒步运动的乐趣,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低碳参与的大会宗旨。

  本次大会活动的特点是以“宣传保护长城、弘扬民族精神;参与全民健身、构建和谐社会;我徒步、我健身、我快乐”为主要目的,淡化竞技性,突出参与性。为了保护长城,徒步路线均沿长城走向设置,但并不踏上长城。只要是身体健康者均可选择不同的徒步线路参与,不求更快、更高、更强,重在参与,重在健身。倡导低碳环保的健身理念,组委会还将报名费的部分费用捐献给地方政府作为长城保护基金,激发大众对万里长城这项世界遗产的保护意识。

  中国长城徒步大会于2011年首次举办,将目前中国悄然兴起的山野徒步运动与中国长城文化完美结合,让徒步者在享受户外运动的同时,在不同地段感受历代长城的迥然风格,能够更深度地了解中国长城的历史和现状,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激励华夏炎黄子孙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长城  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