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北京市属公园推6条“红色主题游”路线

北京市属公园推6条“红色主题游”路线

2011-6-24 1:24:24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旅游  
   复制链接 |   

  到中山公园保卫和平坊追忆革命历史,去香山双清别墅缅怀英雄伟人,到陶然亭高石墓凭吊革命伴侣的纯洁爱情……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发布“爱党爱国宣传教育游园方案”,首次整体推出六条“红色游”路线。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纪念热潮,使“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公园暑期游园热点。

  本市公园中的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场所非常多,除了耳熟能详的双清别墅、高石墓外,颐和园耕织图景区内的“水操学堂”景点,曾是清末操练教育水师之处;天坛公园神乐署曾是日本关东军731部队分支设在北京的办公场所,是原国民党中央防疫处;陶然亭内的慈悲庵是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驱从事革命活动的纪念地;北京植物园内也有一二九纪念亭和梁启超墓……这些都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今年,各大公园整体推出了“历史名园红色游”活动,其中包括爱国主义教育、抗日战争纪念、追忆革命伟人等6条各具特色的线路,将颐和园、圆明园、香山、陶然亭、中山公园等历史名园中的“红色基地”串联起来。

  红色游六大主题线路

  爱国主义教育线路:圆明园遗址公园→颐和园耕织图景区

  抗日战争纪念线路: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天坛公园神乐署

  革命纪念场所线路:陶然亭公园慈悲庵→中山公园保卫和平坊→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保卫华北石刻

  追忆革命伟人线路:香山公园双清别墅、碧云寺→中山公园中山堂→宋庆龄故居

  缅怀革命英雄线路:陶然亭公园高石墓→玉渊潭公园少年英雄纪念碑→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北京植物园梁启超墓→圆明园遗址公园三·一八烈士纪念碑

  民族团结文化线路:中华民族园→中华文化园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红色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