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江西风景独好”盛装进京 演绎好山水

“江西风景独好”盛装进京 演绎好山水

2011-5-20 11:28:19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江西省领导、国家旅游局、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等领导参加活动

    “这里是红色摇篮,这里是绿色家园,这里是古色厚土,啊,这里是神奇的江西……”随着一曲赞颂江西旅游风光美妙歌曲音符的激情跳跃,“江西风景独好”第一次在首都北京城的上空唱响。

江西省副省长朱虹、国家旅游局祝善忠副局长为《“江西风景独好”江西通用自由行》图书发行揭幕

    5月15日上午,由江西省旅游局,上饶、九江、吉安、宜春、鹰潭市人民政府,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举办的“江西风景独好”联合旅游推广活动在北京王府井公共艺术大道隆重举行。北京市安钢副秘书长,江西省副省长朱虹,国家旅游局祝善忠副局长出席并致辞,并为《“江西风景独好”深度自由行》系列图书发行揭幕。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玉峰主持启动仪式。江西省旅游局局长王晓峰作旅游推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巍汉(印度籍)作代表发言。北京、江西两地的旅游业界人士,中央地方各级媒体记者近千人和数万游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江西山清水秀,独特的地理结构、厚重的文化传承、优良的生态环境使江西的旅游资源位居全国前列,拥有“三个四、六个一”,即“四大名山”(奇秀甲天下庐山、革命摇篮井冈山、峰林奇观三清山、道教祖庭龙虎山),“四大摇篮”(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瑞金、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安源),“四个千年”(千年瓷都景德镇、千年名楼滕王阁、千年书院白鹿洞、千年古寺东林寺)和“一湖”(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一村”(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一海”(庐山西海)、“一峰”(龟峰)、“一道”(小平小道)、“一城”(共青城)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资源。1934年,毛泽东同志在江西写下了诗词名篇《清平乐·会昌》,感叹“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今年以来,江西推出了以“江西风景独好”为主题的旅游形象创意营销方略,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50多座客源城市、200多个旅游管理部门、1000多家旅游企业单位与江西的旅游企事业单位签订了输送客源的合作协议,300多家媒体的700多名记者赴江西采风采访,2000多家境内外旅行社到江西踩线考察。一季度,江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272.4万人次,同比增长28.56%;旅游总收入247.4亿元,同比增长29.86%。尤其是4月份江西旅游有史以来举办的时间延续最长、区域跨度最大、资源组合最全、活动项目最多、推介规格最高、媒体跟进最快、网络覆盖最广、工作密度最强的“江西风景独好”旅游推广月活动,以最强势的营销手段,创造出了最大的影响力和最高值的收益,集聚提升了江西旅游形象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经统计,4月份,江西接待游客人数1298.3万人次,同比增长31.0%,旅游收入86.5亿元,同比增长37.8%,其中庐山景区月接待中外游客近百万,是近年来增长比率最高的月份之一;井冈山景区门票月收入翻番,游客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三清山景区月接待人次、门票收入、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5.8%,66.6%和68.96%;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高达320%。4月份,旅游专列、旅游包机、豪华游轮纷纷入赣,分别达36列次、17架次、6艘次,单4月23日一天中,江西就迎来了5个“千人大团”。江西旅游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喜人景象。

  此次江西旅游进京开展联合推广活动,是以庆祝国务院批复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品牌知名度,拓宽北方市场客源输送渠道,也是江西旅游创意营销系列活动的深入和延续。活动为期一周(5月15日至20日),内容主要包括大型旅游推广活动开幕式,以“江西风景独好”为主题的图片展、视频展、景观展,《“江西风景独好”深度自由行》中、英、韩文版系列图书首发仪式以及其他涉及江西旅游的咨询活动。

  “江西风景独好”专题[点击进入]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2条评论)

2914小时26分钟前119.80.114.***  风景网  匿名用户7263
不错!
2920小时55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814
吼吼,我去那了,还抢了本书,ohyeah!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西风景  独好  进京  王府井  图书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