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北京至拉萨万元豪华专列:“没有敲定”

北京至拉萨万元豪华专列:“没有敲定”

2011-4-4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复制链接 |   

  3月31日,一则关于“北京开至拉萨专列票价超万美元 仅接待108游客”的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超高的票价和稀少的接待人数让人咋舌。对此,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廖礼生向记者表示,按照计划他们将争取在今年开通该旅游专列,但项目还没有敲定,至于票价和接待人数更是还没有研究。

青藏铁路资料图。

  据西藏日报报道,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廖礼生说:“现在一些进藏的陆路已经很完善了,青藏线不用说,每年自驾走川藏线进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而在航线上,一些航班的增加也能缓解旺季需求。火车方面,北京到拉萨的豪华专列今年也预计开通,豪华专列整车一次只能接待108名游客,沿途七天,票价一万多美元。豪华专列上可以洗澡、会客,增加了游客的舒适性,房间有各个等级,车票需要预约购买。”

  这则消息不仅被各大网站转载,而且不少网友对于豪华专列的超高票价也纷纷进行点评。“票价是怎么定的?有人坐吗?”针对此事昨天记者采访了廖礼生,他表示该消息中关于票价和接待人数的内容存在猜测成分,其并没有这样表述。廖处长表示,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为了促进旅游的发展,确实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开通北京到西藏的豪华旅游专列,他们准备4月份开始和投资运营单位进行接洽,研究具体的时间、行车路线等。票价和接待人数都还没有进行研究,他并不知道一万美元票价和108人两个数字的来源。

  记者问,开通旅游专列必须向铁道部申请批准才行,他们是否已经向铁道部进行了申请?廖处长表示这些都由投资运营单位进行操作,至于是哪一家单位,廖处长说:“我还不知道。”

  铁道部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北京到拉萨将开豪华旅游专列一事他并不知晓,至于票价他们也是在网络上看到的。铁路部门解释称“此消息不确切,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开往拉萨的唯一一趟旅客列车是于2006年7月1日开通的由北京西至拉萨的T27/8次列车,现在全程运行43 小时51分。截止到2010年7月1日,4年该趟列车共运输旅客436万余人,成为藏族学生、牧民们往返拉萨的首选。该趟列车最高票价为软卧下铺1189 元,普通硬座票价为363元。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拉萨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