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河南西峡斥资1.2亿打造白羽城遗址景观

河南西峡斥资1.2亿打造白羽城遗址景观

2011-3-3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中新网  
   复制链接 |   

  记者29日从河南省西峡县宣传部获悉,该县斥资1.2亿元打造的白羽城遗址公园主体建筑已完工,目前已进入室内装修和布展工作,预计今年“五一”将建成对市民和游人开放。

  为了保护白羽城历史古遗,发掘和保护历史文物,该县从2009年7月开始,在位于白羽城遗址的莲花寺岗投资1.2亿元,修建一座占地300亩集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历史遗迹主题公园。

  据悉,白羽城遗址公园按照“八百里伏牛山植物园”、“西峡森林公园”的目标定位,公园总设计面积为18万平方米,绿化用地、水体面积、园林用地占公园总面积的93%,按功能可划分为白羽城遗址文化展示区、城墙遗址展示区、植物展示区、气象科普展示区、水上观光区等九大区域,将建成科普教育室、博物馆、书法陈列室、景观亭、停车场等基本设施。

  截至目前,白羽城遗址公园已完成投资1.1亿元,已栽植大小乔木1.2万株,花灌木18.6万株,完成道路硬化、“三线入地”和排给水管网铺设任务,白羽堂、游客服务中心、人工湖建设接近尾声,博物馆、书法陈列室、科普教育室的装修和布展工作即将展开,建成开放后将成为西峡文化旅游的新景观。

  西峡历史悠久,西周设白羽邑,春秋时期为鄀国属地。公元前298年至272年秦国设析县,县域延及今淅川县南部,历代多为县治重镇。白羽城遗址位于西峡县城东北区的莲花寺岗上。

  据文献记载,白羽城乃春秋时期楚国所建,《左传》昭公十八年(前524年)“楚子使王子胜迁许于析,实白羽”。白羽城遗址保存较好,文化内涵丰富,遗址内发现古墓葬多处,出土有绳纹瓦、陶鼎、陶瓮等瓦陶器和铜鼎、铜剑、铜壶等青铜器。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白羽城遗址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