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今日起大幅降温 南方将迎低温阴雨天气

今日起大幅降温 南方将迎低温阴雨天气

2011-3-11 10:33:36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气象报  
   复制链接 |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起,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进入新疆,并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受此影响,我国北方及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至16℃,南方部分地区也将迎来低温阴雨天气。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日起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新疆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将达8至12℃。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有7至9级风。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华南以及四川盆地、云贵高原东部将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区有大雨。12至13日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北部等地局地还将出现扬沙或沙尘暴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表示,这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带来的降温幅度大,是近期最强的冷空气之一。由于前期气温升高比较明显,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将会略显偏大,冷空气结束后气温仍会迅速回升,符合强冷空气影响下春季天气的特点。

  据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魏建民介绍,冷空气将于13至15日影响北京,最高气温将下降8至10℃,并伴有4至5级偏北风,基本不会出现扬沙天气。

  换季时节,冷暖交替,气温波动较大,需要适时增减衣物,预防疾病发生。

  外出旅游的朋友们,也应多加淮备,避免因天气变化对影响个人出游。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