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剑川县春节黄金周旅游红红火火(图)

剑川县春节黄金周旅游红红火火(图)

2011-2-22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大理日报  
   复制链接 |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永和 通讯员 赵春祺) 春节期间, 剑川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据县旅游部门统计,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县共接待游客65382人次,同比增长25.47 %,其中海外游客1280人次,同比增长257.54 %。实现旅游社会收入3270 万元,同比增长88.28%。

  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四统一,春节前,该县就对全县各景区的主要旅游道路路面和景区内环境进行了全面清理;精心策划,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在各景区景点组织各种文娱活动,增强节日气氛。沙溪寺登街景区在保留白族传统过年习俗的基础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让游客体验到了古镇浓郁的白族风情和传统节日气氛。石龙村原生态民俗文化资源丰富,群众每天都在民俗文化广场对唱白曲,吸引了来自美国、巴西、墨西哥等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到石龙村体验白族民俗民风,品味白族饭菜,与村民同乐,开开心心过大年。在剑川古城,白族传统的诗书楹联、洞经古乐、白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昭宗祠展出,古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听到白族调弹唱,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同时,相关部门增加了各景区景点的解说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维护旅游秩序,保证游客的通畅、安全、有序。

  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该县宾馆酒店客栈入住率达92.18%,其中沙溪寺登街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客栈入住率达100%,成为全县旅游接待人次最多的景点。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剑川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