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黑恶势力上阵:北京一日游“看口”模式

黑恶势力上阵:北京一日游“看口”模式

2011-2-17 1:16:51   网友评论来源:检察日报  
   复制链接 |   

  “看口”,一种新的经营模式

  检察官介绍,天成亿兆公司成立之初尚属合法经营,可是后来走“歪”了。

  在公司成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由于旅行社之间对客源的争夺激烈,虽然姜延国苦心经营,但经营状况并不好。从2009年1月开始,为了垄断客源,实现利益最大化,姜延国等人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划分自己公司的“势力范围”,要求在公司“势力范围”内的所有“票提”只为天成亿兆公司揽客,并招聘专职“看口”保护公司的“势力范围”。

  按照姜延国等人的划分,在大栅栏地区煤市街,从泰丰楼饭店东到观旗宾馆路口,南到大栅栏步行街西口,这个区域加上沿线所涉及的路口和宾馆,都是天成亿兆公司的“势力范围”。

  为了垄断“势力范围”内的客源,不让其他旅行社入口夺“食”,姜延国制定了三条策略:第一,在此范围内的饭店、旅馆、宾馆、酒店、招待所,必须与天成亿兆公司签订协议,不得为其他旅行社揽客;第二,该范围内的旅行社,除了本社工作人员揽客外,不得雇用其他“票提”人员在此揽客,并且要与天成亿兆公司的“一日游”价格保持一致;第三,在该范围内揽客的所有“票提”,不得为天成亿兆公司以外的旅行社揽客。为此,他们要求在此揽客的“票提”每人交纳200 元费用办证“持证上岗”,否则便为“非法”揽客。此外,他们还要求“势力范围”内的门面所有者不得将门面出租给别人经营“一日游”。

  为此,天成亿兆公司形成了独特的经营三部曲:“票提”每天将揽到的游客带到观旗宾馆门前公司租赁的旅游大巴车上;赵玉则在发车点向“票提”、“看口”、黑车司机等招揽来的游客按每位游客50元的价格卖票,余下部分则返还给这些揽客人;“看口”每天早上4点起床,晚上11点下班,三人一组,到公司 “势力范围”内的各路口、旅行社、宾馆等处守候,监督“票提”、旅行社、宾馆等是否遵守“规矩”,不让其他旅行社的车辆进入煤市街揽客。为了保证“看口” 的效果,公司还给“看口”配备了对讲机,甚至制作了“治安巡逻”的袖标,并每天派专人巡视检查“看口”是否尽责尽职。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