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黑恶势力上阵:北京一日游“看口”模式

黑恶势力上阵:北京一日游“看口”模式

2011-2-17 1:16:51   网友评论来源:检察日报  
   复制链接 |   

  不“听话”,会受到恐吓威胁

  说白了,“看口”就是打手,是被姜延国等人招聘来保护“势力范围”的,他们重要的工作是教训那些“不听话的”。

  在天成亿兆公司的“势力范围”内,一些宾馆、酒店等并不“听话”,他们不与天成亿兆公司签订(口头)协议,仍将游客介绍给其他旅行社,天成亿兆公司就派“看口”去酒店门口把守,拦截其他旅行社前来接送游客的车辆,甚至将游客从其他旅行社的车上拉下。如果酒店还不“听话”,就扰乱其正常经营,并且采取语言、暴力等手段威胁、恐吓,强迫酒店与其签订协议,将招揽来的游客介绍给天成亿兆公司。事实上,将游客交给天成亿兆公司,而这些宾馆、酒店并没有从天成亿兆公司拿到提成。

  对于公司“势力范围”以外的旅行社,天成亿兆公司的原则是“车不让进,人不让来”。如果有旅行社在“势力范围”内揽到游客,或有“票提”帮其揽客,公司就派“看口”前去威胁、恐吓,强行将游客带到自己公司的车上。对“势力范围”内本已存在的旅行社,天成亿兆公司除了限制“票提”为其揽客,还要求它们与天成亿兆公司保持同一价格水平,否则就三番五次地去捣乱。

  据警方调查取证,遭到天成亿兆公司语言和暴力恐吓、威胁的宾馆、旅行社,有十几家之多。

  金玉华(化名)与丈夫在煤市街上经营了一家玉器店,因将一间门面租给别人经营“一日游”,天成亿兆公司便要求她转租给他们。遭到拒绝后,天成亿兆公司多次派“看口”到玉器店门口扎堆唱歌、聊天,让顾客产生恐惧,不敢进店买东西,扰乱对方正常经营。

  天成亿兆公司欺行霸市,严重扰乱当地旅游秩序,警方为什么一年半之后才将其彻底铲除?检察官分析指出,一方面,一开始警方接到的举报不多,大多按一般纠纷处理;另一方面,姜延国等人势力扩大之后,一些受害者害怕遭到打压报复不敢指证,最初的调查取证非常困难。

  近日,记者就大栅栏地区的旅游秩序进行调查时,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这个团伙被打掉了,但旅行社为争夺客源而发生的纠纷并未绝迹,“旅游秩序还是有点乱”。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