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上半年 四川省泸州市旅游收入近34亿元

上半年 四川省泸州市旅游收入近34亿元

2010-12-21 13:55:50   网友评论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复制链接 |   

  近日,记者从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获悉,今年1-6月,我市旅游经济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接待游客591.61万人次,同比增长13.55%;实现旅游总收入33.96亿元,同比增长17.38%。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旅游发展取得良好势头,主要是做好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宣传促销成绩显著。我市先后组织参加了 “迎世博成都推广周”、“中国白酒金三角·中国酒谷”首届酒业博览会等活动6次,现场接受旅游咨询 1.2万余人次,发放旅游宣传资料70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泸州旅游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成功举办了泸县玉蟾山景区“龙腾虎跃,金鳌迎春”新春旅游、尧坝古镇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7次,加大了对节庆活动在宣传造势、组织策划等方面的工作力度,营造了浓郁的旅游氛围。

  对外招商力度大效果好。我市着力做好项目的策划包装和外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我市聘请旅游专业策划机构包装策划了泸州酒文化时尚街区、古蔺县黄荆原始森林生态旅游区等18个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的重点旅游招商项目,并先后到重庆、杭州等地开展专场招商推介会,向各地投资商宣传推介了泸州资源和项目,吸引部分投资商前来实地考察,取得了良好效果。上半年,我市旅游招商引资共签约6个主项目、4个子项目,投资总额达76.8亿元。纳溪区凤凰湖实现第3期招商20个亿打造休闲度假旅游区;百吉滩温泉项目成功签约,预计用5年时间花2个亿打造温泉度假旅游区。2月19日,龙马潭区长江上游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是广东新晟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佳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大型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计划占地9000余亩。3月,古蔺县投资达17亿元的旅游组团项目正式签约。6月,泸州市政府与浙江远见旅游发展机构成功签约“泸州沙湾滨江休闲旅游区”项目,叙永县政府与杭州大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叙永县丹山宗教文化旅游区”项目,投资总额共达2.8亿元。

  我市旅游经济不断上档升级。上半年,我市加强了对黄荆、尧坝、天仙硐等景区创建A级景区工作的前期指导,并对全市A级景区普遍开展了复核。组织开展了乡村旅游示范县、乡(镇)、村质量提升活动,会同市农工委开展农家乐(乡村酒店)星级评定工作。组织开展了旅游服务人员技能大赛、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等活动,并在重要节假日集中开展了对全市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和质量专项检查,促进旅游经济转型升级,打造优质旅游服务环境。

  旅游基础不断夯实。依托全省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平台,加快交通网络建设。目前,泸州市在建和拟建的高速公路里程已经超过了300公里,总投资逾200亿元。同时加快了景区与主要交通枢纽连接线路建设,充分破解景区可进入性差的瓶颈。同时借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国卫复审,完善中心城区旅游功能,在现有4家四星级以上宾馆的基础上,着手新建五星级酒店2家、四星级酒店3家;挂牌成立泸州旅游重庆营销中心,解决集中宣传后续接洽与组织等问题,不断夯实旅游基础,为尽快打造川滇黔渝结合部旅游组织中心创造了条件。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玉蟾山  新闻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