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圣诞节元旦接踵而至 “小众地”成宠儿

圣诞节元旦接踵而至 “小众地”成宠儿

2010-12-20 10:14:26   网友评论来源:大连日报   
   复制链接 |   

  年末圣诞节、元旦接踵而至,又到市民出游的时节。近来记者从我市几家旅行社了解到,相比于往年的欧洲、香港等热门目的地,今年一些“冷门”地点成了新宠--东南亚的沙巴和文莱、小海岛塞舌尔等等,不愿从众的小众化旅游成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求。

  昨日上午在友好广场附近的一家旅行社里,记者碰到正在敲定元旦行程的市民李先生夫妇,他们要去的目的地是东南亚的沙巴。“我查过资料,沙巴靠近赤道附近,气候常年如夏,无四季之分,全年的温度都介于23℃至33℃之间,基本上全年都适宜旅游,冬天去正是合适不过了。”李先生说,同时,沙巴即使旺季的时候游客数量也不会太多,加上独特的文化景观、原始森林、长鼻猴等特色旅游内容,都吸引着他们。“我们以前去过泰国、日本,也去过欧洲几个国家旅游,相比之下我觉得沙巴这样大家基本都没去过的地方更加有意思。”

  记者从我市几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年末像这样青睐“小众地”的出游市民为数不少,什么南澳阿德莱德、迪拜、以色列,甚至大多数人闻所未闻的 “Daufuskie岛”等都有不少“粉丝”。一家旅行社的经理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来就有不少市民咨询预订这种“小众”线路,如东南亚的几条“小众”线路,今年选择前往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四成左右。他说,选择这些线路的主要还是中青年人群。

  对此一位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旅游市场发展至今,常规的旅游线路对市民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减弱,不少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市民期待趁着假期享受一次个性化、小众的旅行。他分析认为:“以前,旅行社抢大众市场要紧,没时间再派人手开发小众市场,不过随着未来这块市场的发育发展,本地旅行社能力的进一步提升,风险大但是利润高的‘小众旅游’将会越来越被重视的。”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圣诞  元旦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