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京滑雪场现“拥堵” 买票没雪具等2小时

京滑雪场现“拥堵” 买票没雪具等2小时

2010-12-7 10:38:04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入冬后,京城的很多滑雪场纷纷开门迎客,为了招揽顾客,各个滑雪场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赠票,特别是周末滑雪票也卖得格外火,可要是光顾着售票,忘记了服务,这滑雪恐怕不去也罢。

  昨天,市民栗先生和朋友在八达岭滑雪场就遇到了“检票进场却不让滑雪”的尴尬事,近百名顾客苦等了两个小时却只过了把看别人滑雪的瘾。

  雪具租光了 百名顾客苦等两小时

  八达岭滑雪场位于延庆八达岭县,周六是今年试营业的头一天。昨天中午12时许,栗先生和朋友抵达滑雪场。检票之后,他们却被工作人员拦在了雪场外。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场内没有可供出租的雪具了,即使让人进去也滑不了。此时,有近百人在休息室里等候进场。他们与栗先生一样,被工作人员拦在了雪场入口。

  等待了近两个小时后,众人依旧未能进场滑雪。情急之下,休息室里的顾客与滑雪场方起了争执。顾客觉得自己买了票,进了场却不让滑雪,难道大老远的跑来就为了看别人滑雪?他们希望退票。滑雪场方面则坚称,没有雪具了,出于安全考虑,需要限制顾客的流量,想滑雪只能等。

  退票办不了 滑雪票被盖章延期

  争执之中,顾客们向民警求助,民警的到场缓解了休息室内紧张的气氛。在民警的协调下,滑雪场方面也终于让步,不再坚持让顾客在雪场等待。他们表示,退票无法办理,但可在顾客们的滑雪票上盖章,使滑雪票期限向后顺延。

  栗先生说:“我觉得这根本就不是解决问题,仅仅是个权宜之计,要是我们以后来还是这样呢,那怎么办?”昨天,栗先生和他的朋友为了这一趟延庆之旅不至于白跑,几人到延庆城区转了转,滑雪活动自然也就变成了延庆县城半日游。

  周末人多了 天暖时段是高峰

  八达岭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滑雪票上通常都会指定一个期限,在这个期限内,顾客可以自行选择时间到滑雪场来。滑雪场的营业时间是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

  周六上午10时左右是客流高峰,按照滑雪场的规律,周末一般人都比较多。特别是上午10时至下午3时之间,因为这段时间日照比较充足,天气相对暖和。而对于昨天发生的顾客滞留的情况,滑雪场方面却未作出解释。

  雪场饱和了 服务跟不上令人不爽

  在等待进入雪场时,栗先生发现,雪场里的确人满为患,很多人根本滑不起来,基本是在“走雪”。在栗先生和不少顾客看来,滑雪场如此服务,着实令人不爽。“这卖票难道不考虑一下客流,滑雪场根本容纳不了这么多人,还拼命地卖票。滑雪票上确实有个期限,期限内哪天来都行,可大多数人都是周末才休息,难道为了滑雪平时工作日请假么?”一位滑雪场的顾客埋怨道。

  记者快评

  体育运动有益心肺功能,因此冬天出去滑雪,对身体确有好处。每年入冬,滑雪场爆满的消息都会不胫而走。这爆满的背后,可能有滑雪爱好者的趋之若鹜,也可能有销售团队的精心设计。

  生意好自然是好事,但若是费尽心思地把顾客哄来了,却总不让人滑雪,那人家多半不会再来第二次了。长此以往,无异于杀鸡取卵。逛公园、看大戏的时候,你有个站的地儿就行,可滑雪毕竟是项运动,多少还是需要点空间的。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滑雪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