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山东晚入冬 温暖如春游客同比增加两成

山东晚入冬 温暖如春游客同比增加两成

2010-11-30 10:34:28   网友评论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复制链接 |   

  11月29日,济南艳阳高照,最高温达到17℃。省城11月份天气持续晴好,已创下50年来最晚入冬纪录,出去游玩的人数较去年增多了,供热公司的暖气供出温度也比去年同期低了20℃,连洗车用温水的天数相比去年同期也减少了一个多星期。

  温暖如春游客同比多两成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1月份的收客量上升了40%。”嘉华国旅的王鹏经理告诉记者,11月天气持续晴好,前半个月,红叶谷、九顶塔等近郊游十分受欢迎,下半个月的云南游、海南游等进入旺季。“旅游受天气的影响很大,高速公路、机场等状况直接影响交通出行。”

  国信旅行社的张晓国经理介绍,10月29日至11月22日期间,出游人数大幅增多,较去年同期增加了四五千人。“这和天气好有很大的关系,看红叶、赏泉水的人数增加了很多。”

  “今年天气暖和,11月的旅游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73761人,上升了22%。”红叶谷宣传部的一位徐姓工作人员说,直到11月下旬,红叶观赏期才结束。济南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朱帅也反映:“大多数黄栌、火炬立冬后仍枝繁叶红,今年枫叶掉落的日子比去年推迟半个多月。”

  江山旅行社的杜经理说:“泡温泉、去团购成为今年旅游的新亮点。”周末天气好,不少市民纷纷选择单日游、双日游,去省内的聊城天沐、临沂观塘泡泡温泉,或者去河北的清河、新集团购羊绒衫、皮衣成为今年冬天减压、省钱的热门选择。

  气温不低供热水温低20℃

  “家里卧室的暖气坏了快两个星期了,一直没修,一是近来比较忙,更主要的是天气不太冷。”家住山大路附近小区的杨女士说,暖气跑风坏了,关了阀门后,暖气完全凉了,好在天气一直晴好。

  “公司会24小时随着室外温度调节供出的温度,今年11月天气比较暖和,供出温度较去年同期降了大约20℃。”济南热力公司的苏处长告诉记者,温度变化不快时,一般每天调试2到3次,变化较快时,每天调试3到4次。

  苏处长介绍,公司的检测装置会根据小区系统情况调温,避免暖气不热或过热,过热导致室内外温差过大,居民会感觉不舒服,也是需要进行调试的。“考虑到天气晴好、温度较高,供热公司的出水温度保持在 40℃-45℃,而去年的11月,省城已经下了第一场大雪了,气温比今年低不少,温度低时出水温度都达到60℃。”

  难见0℃洗车省了用温水

  山大路上的美弛车饰佳店门旁边是公司的洗车场院,记者看到,院内停满了待洗的车辆,2个工作人员正在拿着喷头往车身上喷水。

  “冬天气温低于0℃时,会用温水来洗车。”张丽经理告诉记者,“今年11月温水洗车的天数和去年11月比,至少减少了十来天。前几天天气降温的时候,用温水洗了两天,但这几天气温又回升了,还是用冷水洗车。”

  店内的防冻产品进入热销期的时间,比去年也拖后了不少。“防冻液、防冻玻璃水的销量,要等气温到了零下时,才会卖得比较好。”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山东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