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景区新闻“三无”餐饮船染黑建湖九龙口

景区新闻“三无”餐饮船染黑建湖九龙口

2010-11-15 13:18:26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网  
   复制链接 |   

  位于建湖县蒋营镇的九龙口系省级风景名胜区,但近年来,景区水面上却陆续“冒”出了一批没有卫生许可证、船舶检验合格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的“三无”餐饮船!日前有读者致电本报,呼吁有关部门能尽快取缔这些非法船只,还景区一泓碧水。

  方圆四百米八条餐饮船

  九龙口风景区位于建湖县蒋营镇的射阳湖腹部,由蚬河、林上河、钱沟河、安丰河、新舍河、溪河、莫河、涧河、城河九条自然河道汇集而成,故名“九龙口”。

  昨天上午,记者一走进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停靠在方圆四百米水面上的一条条豪华气派、风格各异的餐饮船,每条船还有一条专门通向岸边的栈道,船内装潢颇为考究,地面为光洁的大理石铺设,落地窗帘随风招展,一个个古色古香的包间内空调、电视等设施一应俱全,和城里高档饭店没什么两样。

  记者还发现,偌大的景区内游客寥寥,但8条餐饮船上的生意却异常火爆。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专程到景区的游客很少,大多是“慕名”来吃喝的。在景区外的停车场上,数十辆挂着当地牌照的公车一字排开。

  随后,记者从当地工商部门了解到,这些餐饮船竟连最基本的卫生许可证、船舶检验合格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都没有,根本不具备经营资格,因此工商部门无法颁发营业执照,这些船只早就在取缔之列。

  改装报废船景区污染重

  记者从盐城海事部门获悉,这些餐饮船大都是早已淘汰下来的旧船,经过私自改装,破坏了船的原来结构,并在船舱上建起了3—6米高的建筑,连曾经装运过硫酸、已被严重腐蚀的报废船也被改装成了餐饮船。盐城海事局航监科李科长告诉记者,私自加高船上建筑,船体重心上移,稍有大风就有可能将船掀翻。记者看到,这些餐饮船不少地方水泥都已剥落,露出了锈迹斑斑的钢筋,而且船上大都没消防设备和救生设备。

  一位长期生活在九龙口附近的老人痛心地告诉记者,餐饮船每天产生的大量污水、粪便、垃圾等,从排水口直接流进风景区的水中,原来景区内的水清澈见底,而现在河水已经开始发黑。记者看到,由于大量垃圾导致水体的富营养化严重,一种恶性杂草——水花生已在风景区内孳生蔓延。扬州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钱晓晴教授告诉记者,如果再任水花生疯狂生长,过不了多久,景区内的生态系统将遭到毁灭性破坏!

  “安营”两年多缘何难取缔

  据介绍,这些餐饮船在景区内“安营扎寨”已有两年多。记者分别致电盐城、建湖两级的工商、卫生、港监、环保等相关部门,发现这些部门对此也大都知情,对这些船只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有关部门曾多次召开协调会,盐城海事局也曾多次对这些船只下达违章通知书,甚至就这些船只的整改和当地政府进行过交涉,但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些餐饮船和当地相关部门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难以取缔就不足为奇了。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建湖县  九龙口  新闻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