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常州旅游大手笔 茅山景区建东方盐湖城

常州旅游大手笔 茅山景区建东方盐湖城

2010-10-26 10:49:01   网友评论来源:中新网-常州  
   复制链接 |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部门获悉,常州又一重点旅游项目,东方盐湖城的概念性总体规划已正式通过专家评审。

  据悉,东方盐湖城的投资主体为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整个盐湖城将坐落于茅山风景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近27平方公里(相当于9个环球恐龙城)。“金坛西部拥有丰富的盐矿资源,尤其是离东方盐湖城不远的直溪、茅麓、薛埠镇,是中国盐业总公司等大型集团的生产基地,境内拥有大量用于采卤的盐井,并拥有成熟的制盐工艺和悠久的盐文化。”市旅游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金坛境内拥有的盐矿数量,堪称东方之最。“这样独特的资源和旅游相结合,建立与盐文化有关的特色休闲旅游度假区,即东方盐湖城,就成了极具核心竞争力的项目。”

  整个东方盐湖城将由主要景区:温泉盐湖区、布林维尔小镇(一期、二期)、道教文化体验园、户外运动主题公园;以及两个分区:茅东风情主体度假小镇、盐湖高尔夫公园共同组成。它将主题旅游、康体保健、文化体验、趣味游览、特色购物等要素与山地、湖滨有机融合在一起,形成盐湖休闲养生度假区域。其中,温泉盐湖区将作为整个盐湖城的最核心景区,率先启动建设。

  ◆温泉盐湖区:将以温泉度假、水疗、温泉酒店和室内外盐湖娱乐养生为核心内容。其中,室内盐湖项目将拟建设死海漂浮区、冲浪游客区、盐湖静养、温水沐浴等项目;室外盐湖项目拟建设漂浮浴场、水上芭蕾、瀑布漂流、滑水速降等娱乐项目。此外,温泉盐湖区还将创建一个包含高级企业会所、演艺中心、山顶观景酒店和度假别墅群的综合生态旅游区。

  ◆布林维尔小镇:由山野运动和带来异域体验的欧式小镇组成。景区镇中心包括零售商业街、饭店、酒店等;此外还有休闲湿地野趣公园、多功能休闲广场、马术越野区、社区俱乐部、游艇俱乐部等多个项目。

  ◆户外运动主题公园:以亲近自然为主题风格,将拟建设山地自行车运动区、卡丁车运动、登山运动、极限滑板运动、野外拓展、射箭等项目。

  ◆道教文化体验园:道教文化展示和养生体验相结合的区域,将包括道教洞窟石刻、七星岩画、静思养生区、养心斋、道教人物广电科技展示等项目。

  ◆ 茅东风情主体度假小镇:包括民俗步行街、茶艺品鉴中心,采摘体验中心、艺术馆、知青文化馆等诸多项目。

  ◆盐湖高尔夫公园:以湿地、水面和溪流构成的生态绿廊,并以高尔夫为主体项目的区域。其中包括十八洞生态高尔夫别墅社区、高尔夫练习场、高尔夫会所、美食区、SPA、酒吧、室外网球场和室内壁球等项目。

  “东方盐湖城是一个体量巨大的旅游休闲度假项目。”市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仅温泉盐湖区一个项目,就要到2013年才完成。“届时,它将率先带动整个盐湖城的人气,为接下来的项目建设奠定一定的基础。”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茅山  东方盐湖城  资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