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长韶娄高速公路获批 预计12年7月竣工

长韶娄高速公路获批 预计12年7月竣工

2010-10-25 17:49:01   网友评论来源:湖南在线  
   复制链接 |   

  一条高速公路将串起韶山、花明楼、灰汤等红色旅游和休闲旅游景点。记者从湖南省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省政府正式下文同意该公司代表省政府负责长韶娄高速公路的投资、建设、经营、养护和管理。长韶娄高速公路的建设,将实现长沙、韶山、娄底三市之间的直接连通,将极大地增强长株潭地区辐射湘中的能力,有利于推进湖南省经济社会的更快发展。

  长沙经韶山至娄底高速公路(简称长韶娄高速公路),是省交通运输厅新修编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重要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将打通长沙来往花明楼、灰汤、韶山的便捷通道,实现长沙、韶山、娄底三市之间的直接连通,极大地增强长株潭地区辐射湘中的能力,有利于推进湖南省经济社会的更快发展。

  该项目起点位于赤江枢纽型互通、与长潭西线高速公路相接,向西经莲花、花明楼、团田、灰汤、壶天、小碧、桥头河,终点到达涟源龙塘镇井边互通,与二广高速公路相连,沿途经过岳麓区、宁乡县、韶山市、湘乡市、娄星区、涟源市共六县市区。公路全长139。651公里,初步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4 车道,路基宽度26米,车道宽度3。75米,投资规模约为91亿元,资金来源为省政府投资。

  长韶娄高速公路公司负责人蒋德云介绍,目前,长韶娄高速公路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已经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及相关专业评审、项目设计、建设用地报批等工作正依法依规按程序展开,预计于今年7月中旬全线开工,2012年7月竣工通车。

  城建链接

  合丰垸大堤加固至百年一遇

  三湘都市报1月11日讯 4个月后,长达11。3公里的长沙市雨花区合丰垸浏阳河大堤将从抵挡30年一遇洪水的标准提至百年一遇。近日,该项目已启动二期施工。

  合丰垸浏阳河大堤整治工程属武广长沙南站的配套项目,需要整治堤防11。3公里。工程分两期施工,第一期工程4。5公里堤防及配套的穿堤涵闸建设已于2008年完成,湘府东路至劳动东路间大堤已达到百年抗洪标准;第二期6。8公里堤防及相应配套设施建设正在进行,预计4个月后可完工,完工后,垸内的武广新客站将不再有渍涝危险。

  另外,武广配套路网建设第四期项目包括合丰垸防洪堤、川河南路、川河北路、湘府东路、京珠高速改造、火焰路、杜花路等七个项目,目前均已启动。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花明楼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