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常熟虞山之巅种牡丹 在江南尚属首创

常熟虞山之巅种牡丹 在江南尚属首创

2010-10-25 13:16:3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2010第十九届中国(常熟)尚湖牡丹花会上,展示在市民和游客面前的尚湖牡丹园不仅再次扩容,而且虞山尚湖度假区还将50多个品种的5000多株各色精品牡丹移植到海拔261米的虞山之巅剑门景区,与尚湖之畔的牡丹园形成立体景观。

   山地牡丹园位于虞山之巅的剑门景区,5000多株精品牡丹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茶树之间。虽然身处山巅,不过还是有数十朵牡丹迎风怒放,惹得年轻的游客纷纷用相机或手机凑近牡丹花给它拍特写。据了解,把牡丹种植到山顶,这在江南尚属首创,此举可将牡丹花期进一步延后,让游人欣赏了尚湖牡丹之后,再登临虞山饱览江南山地牡丹的独特风光。

  全新概念的尚湖牡丹园是本届牡丹花会的最大亮点。常熟市虞山尚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陆健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虞山尚湖风景区对原有牡丹园实施了改扩建工程,从牡丹花的品种、色系、规模、档次等各方面对原有的牡丹园进行全面提升,使整个景区形成了中华牡丹园、国际牡丹园、山地牡丹园、江南牡丹馆等牡丹景观及牡丹文化主题景点,汇集了河南洛阳、山东菏泽、四川彭州、安徽宁国等地名品牡丹9大色系、300多种精品。

  新开辟的国际牡丹园则包括德国牡丹、美国牡丹、英国牡丹、日本牡丹和荷兰牡丹等8个特色牡丹园,每一个牡丹园在规划设计上吸取了国外设计精髓,展示当地独有的造园构景手法,置身其间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异域风情。如美国园三面环水,新增美国画栌、北美枫香等乔木,黄、红色系为主的牡丹品种植于林缘,形成全方位的立体景观。橄榄球、可乐罐等富含美国文化特色的景观小品体现美国个性文化……

  尚湖牡丹园以江南园林为主要景观形式,利用牡丹亭和牡丹文化馆等建筑,引尚湖水入园形成开合有致的滨水景观,更以“琴”和“印”为文化核心,结合珊瑚台、绿香球、肉芙蓉等牡丹品种,彰显出常熟地方特色的园林景观。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虞山  资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