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2010年国庆期间东钱湖休闲新业态受热捧

2010年国庆期间东钱湖休闲新业态受热捧

2010-10-15 10:40:59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宁波网   
   复制链接 |   

  到东钱湖的湖滨公园游船码头乘乘小木船,到单车驿站租辆自行车湖畔溜一圈,到环南湖岸边草坪上找找幸福水岸的感觉,到十里四香农家乐尝尝湖鲜……国庆期间,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不仅以幽美的自然景色引得游人纷至,特色多样的休闲新业态更是深受游客喜爱。长假七天,全区接待游客44.17万人次,同比增长60.38%,其中自驾车5万辆次,接待自驾游客1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89亿元,同比增长65.02%。

  九月底,东钱湖环南湖岸线中心景观向游客开放。作为湖泊休闲旅游之魂,全长8.3公里的环南湖岸线将是宁波最美的湖畔休闲长廊,市民们对之期盼热切。这次新开放的中心景观建有塑胶自行车道、亲水游步道,镶嵌在草地、花丛、绿树之间,与靠岸水中的芦苇、荷花、野菱等水生植物相映成趣,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居民漫步拍照、骑车健身,更有对对新人到此拍摄婚纱照,在湖光山色间演绎人生中难得的浪漫。此外,福泉山凤凰湖游步道也成了漫步的好去处,上海游客说这里的空气真的有点甜;半山忆湖滨广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日均游客量达到一万人次以上。步行东钱湖成为游客最为喜爱的休闲方式。

  乘着低碳出行的大趋势,东钱湖适时推出“骑行”产品。游客服务中心配有单车驿站和自行车辅站,可租借单车体验自行车文化。环湖自行车道上,不时可见全副武装的专业骑行和悠游慢骑,一起演绎“低碳出行,绿色骑行”,践行“爱地球,爱家园,爱生活,爱单车”的新生活理念。国庆期间,东钱湖单车驿站日均出租自行车近300辆次。骑行东钱湖正日益成为特色休闲项目。

  今年国庆节前新增30艘新型小木船和2艘水上巴士后,东钱湖现已拥有小木船、摩托艇、水上巴士、画舫等各类游船100余艘,可满足游客不同需求;今年推出的“湖风流云发呆游”、“钱湖风情体验游”、“钱湖水上观光游”和“浪漫婚纱摄影游”四条水上特色游线,颇受游客青睐。舟行东钱湖成为了东钱湖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以奇奇田园、绿野谷为代表的十里四香乡村游景点及双虹阁等农家乐生意火爆。掰玉米、摘毛豆、拗茭白、拔甘蔗、挖番薯……奇奇田园以生态和谐为主题推出了“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田园里的梦想家”游憩活动,其中菜地采摘蔬菜深受家庭游的喜爱,小河摸鱼又成为小朋友的乐事。“壶”光山色的农家有机美食、翠色竹林的田野烧烤、乡色茶庐的钱湖品茗、鱼跃山水的悠然垂钓,满足了各类消费群的假日休闲需求。国庆七天,不完全统计,东钱湖乡村游接待了3.6万人次游客,营业收入244.5万元,已经成为当地农户致富的一条捷径。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钱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