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济南出现国足臭豆腐 游客光顾为解气

济南出现国足臭豆腐 游客光顾为解气

2010-10-15 1:58:27   网友评论来源:齐鲁网  
   复制链接 |   

  在千佛山庙会上有一个臭豆腐摊生意特别红火,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品尝,食客们除了喜欢它独特的口味之外,更青睐于它与众不同的名字——这个臭豆腐摊名叫“国足臭豆腐”。

  游客

  吃进的是豆腐尝的是愤怒

  来吃臭豆腐的食客很多,老板生意红火,忙得不亦乐乎。能在周围众多的臭豆腐摊中脱颖而出让人着实有点奇怪,后来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原来是这家臭豆腐摊的招牌吸引人——“国足臭豆腐”。这家小摊还真是声名在外,在摊主的后面还挂着其他媒体报道的新闻。

  很多游客是冲着这个招牌来的,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小摊上吃东西的几位食客,他们坦言道“我们来吃臭豆腐的都是奔着这名字来的,都说吃了这臭豆腐‘解气’。”“我们虽然吃的是臭豆腐,但是尝到的却是愤怒。”

  名字由来

  灵感来源于老板与球迷的交流

  这家臭豆腐摊的老板姓张,记者问老板为什么起“国足臭豆腐”这个名字?张老板说道,“这个名字灵感来源于一个球迷,本来我这个臭豆腐摊没有名字,‘国足臭豆腐’这名字是一个球迷给提的建议。”

  原来有一次有一个资深的体育球迷来到他的小摊吃臭豆腐,觉得很好吃后来球迷提议干脆让他把小摊改名 为国

  足臭豆腐,陈老板仔细询问才知道,这是名资深球迷,年年看中国足球,但都以失望告终,所以有了这个国足臭豆腐的“灵感”,其实这个名字也反映了球迷心声。

  记者问及张老板,他将这个小摊起名为“国足臭豆腐”就不怕得罪国足?张老板说,“我起这个名字就不怕得罪国足,现在国足踢的这么臭,还不许别人起名调侃了啊。再说了,我这个臭豆腐摊这么出名也没见国足过来找过,我倒是真希望国足能够过来,我与他们聊一下,希望他们能够进步。”摊主最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其实起这个名字也是对国足怒其不争,希望国足能够进步。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4995小时56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5741
闲的蛋疼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千佛山  国足  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