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神州北极第一村”新面貌喜迎八方游客

“神州北极第一村”新面貌喜迎八方游客

2011-3-4 14:01:24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社  
   复制链接 |   

  北极村位于中国地图上的“雄鸡之冠”。中国最北边界界碑就在北极村。

  从黑龙江省会哈尔滨乘1个半小时飞机就能到达漠河机场,从机场开车不到两小时就能到达北极村。笔直的白桦树和樟子松挺立在通往北极村的公路两侧,乘车前行,蓝天下的白云在树缝间穿行,构成了一幅幅优美的风景画。夜间,仰望天空,可以看到北斗七星和其他数不清的星星在向游客们眨着眼睛。北极村边,白色游船漂浮在碧波荡漾的黑龙江上,与对岸的俄罗斯山脉遥遥相望。

  漠河旅行社导游赵荧星介绍说,2008年6月18日漠河机场的建成为北极村带来更多游客提供了很大方便,明年建成的漠河到北极村的高速公路更能大大缩短机场到北极村的时间。2009年,北极村这个只有980多户、2300多村民的村子就接待了40多万海内外游客。在每年夏至前后,到这里来观看北极光的游客要提前几个月预订房间。房价也会上升一倍以上。如今,村里已有150多户建了家庭旅馆,绝大部分是近两年建设的。

  网络时代的发展也为这个过去相对闭塞的小山村带来了时代的气息。

  北极村李大妈农家院的女主人李桂清这两天格外高兴,不仅自己的10间客房间间满员,女儿开的分店还接待了来自海外华文媒体龙江行记者团的六位成员。

  听说李大妈的旅馆不仅夏季有20多种自种菜可自行采摘烹饪,冬有欣赏冰雪风景的游客体验火炕的温暖,还有专门为新婚夫妇准备的专门房间。美国中文电视台两位女记者在开车离开北极村前20分钟时间里,还“冲到”李大妈女儿的旅店里,拍摄房间内带有大红喜字、木刻太阳花,特设双人床、门框上标着“蜜月房”的客房。

  这位62岁的农村妇女特地请女婿自家旅馆设计了网页,名片上还标着小院所在的经度纬度。她说,只要在网上一搜索漠河、李大妈,网页上首先就会跳出她家旅馆的名字。她家的游客来自多个国家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的预定旅客已经排到了8月中旬。她和记者采访过的几家家庭旅馆一样,回答都是,今年以来几乎天天家里都有客人。她的心愿是进一步扩大经营,在漠河机场通到村里的高速公路修好后接待更多游客。

  为北极村旅游业进一步发展,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已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北极村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规划,在保持原村落风貌与建筑特色,以及旅游线路设计等方面给予指导。中规院已派规划小组多次到北极村调研,初步完成了规划成果。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极村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