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10月举办

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10月举办

2010-8-20 11:38:3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记者从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预备会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以“自由便捷,绿色时尚”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17日-21日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办。

  会议由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主持。会上,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其国致辞;组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通报博览会前期筹备情况,并发布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新闻;西部十二省(区、市)旅游局共同签署了“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合作协议”和“中国自驾游联盟公约”。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和西部十二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西部十二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共同承办、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商务厅、四川博览事务局、成都市政府具体实施。

  近年来,中国的自驾游群体规模不断扩大,自驾游已在国内旅游市场占据了不可忽视的地位,自驾游产业已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幅员辽阔的中国西部,拥有悠久的古代文化、奇特的民族风情、多彩的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西部地区不仅是自驾车旅游的重要市场,更是中国自驾车旅游的主要目的地。

  张谷局长表示,在第十一届西博会上,国家旅游局和西部十二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自驾游博览会,必将搭建起西部地区旅游业信息互通、客源互助、合作共赢的新平台,对推动西部市区旅游发展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西部地区将以自驾游为突破口,围绕满足自驾游的出行需求为目的,集合各方优势资源为自驾游群体服务,共谋适应游客和市场需要的自驾游发展。

  本届自驾游博览会将围绕自驾旅游主线,在国际展示平台上推介中国西部丰富的自驾游资源,开展自驾游配套商品、产品的展示、交易。博览会拟开展“一展两平台三评选”等活动。“一展”即自驾游交易展。在西博会的展区内专门设置旅游馆,展场设在成都新会展中心7号展馆,面积约20000平米。整个展馆分为展示区、展销区、洽谈区、活动区等四个功能区,参展客商预计达到2000多家,涵盖旅游企事业单位,如旅游景区、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宾馆饭店等;汽车厂商,如越野车、房车、旅行车、家用车等;自驾游用品商;如汽车用品、户外用品、体育休闲用品、急救护理用品、运动饮料食品等;自驾游服务商,如汽车租赁、改装、保险、金融、通讯、出版社等。

  “两平台”即博览会组委会的官方网站 和《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会刊》。“三评选”即“精品自驾游线路评选”、“优秀俱乐部评选”及“群众喜爱的自驾游宿营地评选”。在自愿报名、社会推荐的基础上,由西部十二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推荐精品自驾游线路、俱乐部和宿营地,公布于自驾游博览会官方网站上,根据网友投票、专家评选,选出西部最受欢迎的自驾游线路、俱乐部和宿营地,评选活动于今天正式启动,预计在9月30日结束,评选结果将在博览会开幕当天揭晓并颁奖。

  目前,组委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基本结束,设计和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来吸引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参展,包括免费在博览会会刊和网站上推介西部地区景区景点、展位费减免、买十个展位送一个展位等活动;组委会的各项活动也全面启动,进展顺利。

  据悉,西部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力争使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成为国家旅游局继在浙江义乌主办的“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天津主办的“中国旅游产业节”之后的第三大全国性旅游专业性质的品牌展会。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四川  自驾游  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