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鸟巢主火炬塔原址将建观景台 可登顶观赏

鸟巢主火炬塔原址将建观景台 可登顶观赏

2010-8-13 14:13:16   网友评论来源:新京报  
   复制链接 |   

  昨天(12日),国家体育场鸟巢运营方披露主火炬塔的落地方案已获通过,其燃气等设备将保留在空中,原址将建观景平台,供游客登顶观赏鸟巢全景。

  火炬安放鸟巢东北侧

  据介绍,鸟巢火炬塔位于鸟巢上部正北偏东28度,安装于鸟巢上表面,使用前呈水平安放状态,使用时,通过驱动系统将主火炬塔竖起立于鸟巢内环边缘上方。主火炬塔总高约31。5米,总重量共约46吨。

  由于火炬塔本身属于临时设施,国家体育场公司决定将火炬拆移,经过加固、翻新,作为永久建筑安放在鸟巢东北侧基座上,并在该区域建设约2000平方米的火炬广场。

  火炬塔可抗8级地震

  据了解,改造后火炬塔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抗震设防烈度为8级。

  部分设备供空中参观

  落地的火炬将是“瘦身”版的,原屋面火炬塔区域将拆除大部分燃气、机械液压控制设备。而火炬的行走轨道及部分燃气、机械液压设备将保留在空中,原火炬塔托梁将改造成屋面平台,供游客参观。

  建成后,游客可以从鸟巢五层,走上“马道”(鸟巢钢结构和膜结构间行走的道,宽仅容一人),穿过十几米高的“钢结构森林”,来到屋面平台。

  ■ 相关新闻

  鸟巢将建移动草坪基地

  近日,鸟巢草坪不够好的新闻屡见报端。昨天,鸟巢运营方表示已经注意到这一问题,他们将沿袭奥运时期的草坪移动方案,在鸟巢附近建立一个移动草坪基地,大型活动之前,可存放移出的几千块小草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鸟巢  火炬  观光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