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马踏湖风景区“结亲”黄河水得到供给

马踏湖风景区“结亲”黄河水得到供给

2010-8-6 14:16:0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新闻  
   复制链接 |   

  “自从引来了黄河水,湖里的水比往年明显多了,空气也湿润了。”2月1日,在马踏湖附近居住的桓台县起凤镇华沟村村民宋振巨高兴地说,并拜托记者代为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为湖区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引黄济湖工程。去年12月份,在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下,500万立方米的黄河水千回百转浩浩流入了马踏湖,提高了湖区水位,补给了的地下水源,为马踏湖这一北方典型内陆湖泊湿地注入了新的生机。“马踏湖的水位提高了20多公分,周围河道已基本注满,湖区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马踏湖景区负责人宋佃翠告诉记者,往年一到冬天,河道里的水就很少了,湖区的风又干又硬。今年随着湖区水量的增加,空气变得湿润多了。“都是500万立方黄河水给我们带来的福气!”宋佃翠感慨地说。

  去年以来,桓台县依托“一个中心四个片区”统筹发展规划,将马踏湖湿地生态修复列入学习实践活动为民办的实事之一,并将引黄济湖作为马踏湖湿地生态修复的切入点。此次引黄用10天的时间向湖区注入了500万立方米黄河水,有效实现了马踏湖的“降碱、蓄水、补源”。引黄当天,湖区人民欢欣鼓舞,敲锣打鼓迎接这一惠民工程的到来。

  在湖区承包着87亩苇田的鱼一村村民李乃进看着长势良好的苇子高兴地说:“这水对芦苇的生长太好了,明年芦苇一定能长得更壮,肯定能卖个好价钱!”与李乃进一样高兴的还有湖区的广大水产养殖户们。据了解,水产养殖一直是马踏湖区群众增收的主要项目,但马踏湖原有水质硬度高、碱性大,湖区百姓发展水产种养必须自己打几百米的深水井。随着黄河水的注入,湖水的硬度、碱性大大降低,水产养殖户们可以直接用湖水进行水产种养,既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水产的质量。

  黄河水的引入还将对马踏湖的旅游业产生重要影响。随着湖区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改善,马踏湖湿地维持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以及涵养水源、蓄洪防旱、降解污染等生态价值将进一步显现,必将吸引更多游客欣然前往。

  据马踏湖湿地保护区管理局负责同志介绍,起凤镇将以引黄济湖为契机,在搞好环湖荡舟生态游的基础上,深挖旅游人文资源、创新旅游产品,推出民风民俗体验游、历史典故追思游等崭新旅游项目,全面提升旅游业档次。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马踏湖景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