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云门山生态区打造生态新青州发展引擎

云门山生态区打造生态新青州发展引擎

2010-7-5 10:18:24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网  
   复制链接 |   

  如何高起点、高水准打造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紧抓文化旅游、生态、经济三大工作重点,努力将青州市打造成为文化名城、旅游名市、生态名市和经济强市,为“三名一强”生态文明新青州城市战略提供强大的发展引擎,这是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所承载的区域综合价值战略思考。2010年4月16日,由青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青州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区域战略发展研讨会”在青州隆重举行。来自中国、英国、美国、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数十位经济学、社会学、旅游、建筑、规划、文化产业专家和实践精英,就下一步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具有创新价值的深入探讨。潍坊市副市长初宝杰、青州市市长孙忠礼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潍坊、青州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坐落在青州市南环线以南,黑虎山水库流域以北,规划面积约60平方公里。总体分为城市拓展功能区、旅游服务功能区、生态度假功能区三大功能分区以及创意产业功能板块、新城公共中心板块、弥河镇新市镇发展区板块、云门山旅游度假服务中心板块、壮汉庙运动休闲板块、大马山航空运动主题板块、薄板台民俗文化旅游板块、桐峪沟山野休闲旅游板块、黑虎山滨湖度假板块、生态湿地度假板块和田园乡村度假板块等十一个功能板块。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将秉承“青州特色、国际水准、学术品质”的宗旨,通过高起点、高水准的系统研究、规划、策划和运作管理,充分挖掘青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高度尊重云门山地区自然和人文生态环境,系统构建完整立体的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产业链,成为山东旅游新亮点和潍坊旅游新地标,致力于建设成具有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和先进示范效应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

青州市市长孙忠礼

  主笔青州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的专家智慧团队,充分显示了一流的国际水准和严谨的学术品质。其中包括伦敦两届奥运景观设计的全球第一大景观规划设计巨头美国AECOM易道、ATKINS英国阿特金斯设计集团、北京ICON艾肯联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国家级学术重镇的专家学者和专家团队。与会专家结合国家和山东省关于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战略的政策背景,结合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的规划实践思考,围绕青州产业发展战略与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综合价值、青州城市发展格局与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规划研究、中国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对青州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启示、青州文化价值系统与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品牌塑造等课题,展开了精彩的主题学术演讲。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门山  青州  生态  旅游  经济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