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台北故宫首度亮相海峡两岸的文博会

台北故宫首度亮相海峡两岸的文博会

2010-6-22 10:32:52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台北故宫博物院18日至22日首度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将给厦门带来一场浓缩版的台北故宫展示盛宴。

  据介绍,台北故宫衍生文创商品区是本届文博会台湾展区中规模最大的展览厅,展区整体结构重现台北故宫展厅的气氛及视觉意象,如与故宫展场一样的展览主题说明墙面、与接待大厅一样空间隔屏。

  台北故宫消费合作社总经理何春寰说,此次16家台北故宫品牌授权厂商联袂参展,欲借此让大陆民众更实际的了解台湾文创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协助台湾厂商打开在大陆的市场及通路。

  何春寰向本网记者表示,台北故宫衍生文创商品区将以主题区分,结合当今的创意设计,传达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巧妙搭配及转换,让观众大饱眼福,对文化创意业者更富有启示。

  据台北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方美玲介绍,台北故宫博物院与商家合作开发衍生商品已有20年,目前已有70多家故宫品牌授权厂商,其中16家厂商是双品牌(即拥有自主开发权的品牌),此次厦门参展的就是这16家双品牌厂商的产品,包括展区包括精致优美的复制书画、仿制器物、挂饰、文具用品、出版品、数位出版品、生活用品等。

  此外,现场还将播放动画版的郎世宁《百骏图》,以及曾荣获东京动画影展首奖的3D动画影片《国宝总动员》片段,用幽默逗趣的动画表演,呈现台北故宫典藏的数位内容。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北  故宫  海峡  两岸  文博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