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5-10月凭世博会门票可免费游黔南景区

5-10月凭世博会门票可免费游黔南景区

2010-6-11 15:41:59   网友评论来源:明珠资讯  
   复制链接 |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在呈现未来城市文明和全球多彩文化的同时,也成为全国各地向世界展示自身形象的舞台。5月17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精彩看上海世博,免费游贵州黔南”活动,从今年5月至10月,凭上海世博园门票,即可免费游览黔南所有旅游景区。

  黔南地处贵州南部,生态旅游资源富集,茂盛翠绿的喀斯特地貌上森林覆盖率达51%,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中国南方喀斯特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全州境内还有4A级、3A级旅游景区9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余个。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孕育了神奇瑰丽的山水风光,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集山、水、林、洞、湖、瀑于一体,堪称“超级盆景”;平塘国家地质公园内历经亿万年自然形成了“中国共产党”字样的“藏字石”世界地质奇观;三都水族咕噜寨每隔数年便从岩壁上脱落圆溜溜石蛋的“产蛋岩”……让人禁不住惊叹自然造化的鬼斧神工。

  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州,黔南境内布依、苗、水、瑶、壮、侗、毛南等少数民族占总人口56.76%,民族文化古朴浓郁,绚丽多彩。世界历时最长的节日水族端节、与甲骨文相似的神秘水书、被誉为“东方探戈”的贵定苗族长衫龙舞蹈、贵州南路花灯经典独山花灯、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的毛南族猴鼓舞、平塘牙舟千年冰纹古陶、惠水独特的民间枫香印染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构成了一座原生态的民风民俗大观园。

  西部大开发以来,黔南的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北靠龙洞堡国际机场,南有荔波机场,扩能改造的黔桂铁路、贵新高速公路,在建的厦蓉高速公路、贵广快速铁路北接川渝,南达两广,罗甸红水河、瓮安江界河连接珠江水系和长江水系,初步形成了水、陆、空立体大交通格局,使黔南成为大西南融入珠三角的前沿,5年后,黔南即可形成7小时全国交通圈。

  新闻发布会召开以后,黔南州还将举行系列免费的黔南促销宣传活动,一是六月六日,在上海大学等九所高校和南码头社区举行“黔南民族文化进高校、进社区”系列活动;二是我州拿出700万,力争开通上海至我州荔波直通航线;三是我们正在积极协调,争取在5月底开通贵阳——麻尾——景区的动车组,这样从贵阳到荔波景区仅用1个半小时,大大缩短路途时间;四是从现在起到10月底,凡到黔南州旅游,以世界自然遗产地为中心的我州所有景区景点,一律免除门票。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黔南良好的生态,温润舒适的气候,神奇瑰丽的山水逐渐向世人撩起神秘的面纱,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 客前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在这次“精彩看上海世博,免费游贵州黔南”主题活动中,黔南州政府还在世博园贵州馆设置了精美的宣传栏,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姑娘向游客发放《带您游黔南》宣传资料。游客还可以登陆黔南热线网站“黔南走进世博会”专题了解详细情况,通过参团游和自助游等形式畅游美丽黔南。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世博  黔南  喀斯特  免费  资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