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0-7-2 11:13:43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在

江西龙虎山成立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0年6月6日在江西省龙虎山风景名胜区召开。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凤武,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顾问、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玉海,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会长宋举浦,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曾绍平,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中心主任韩伟方,全国各风景名胜区代表及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景辉、江西省鹰潭市有关领导、龙虎山风景区有关领导出席,《中国摄影》、《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国家地理》、《人民画报》、《人民日报》、《民族画报》、《中华英才》、《风景名胜》杂志等多家媒体共6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宣读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赵宝江的书面讲话。王凤武副会长代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向秦玉海颁发中国摄影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顾问证书,向宋举浦颁发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证书。

  随后,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顾问秦玉海、中国风景名胜区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代表钱程、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韩伟方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宋举浦分别进行大会发言,对摄影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摄影委员会能够充分发挥其功能,为中国风景名胜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代表们在龙虎山风景名胜区进行摄影采风

  参会代表就会议的各项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探讨,对《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工作规范》、《中国风景名胜区摄影基地考评办法》等相关文件提出建议,并讨论了其他风景名胜区摄影工作的相关议题。会议期间,代表们在龙虎山和龟峰风景名胜区进行了摄影采风活动。

  摄影专业委员会所属于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工作指导委员会,其成立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摄影来反映各个风景名胜区的风光特色,提升风景名胜区的形象,同时达到保护风景名胜区环境和自然资源的目的,促进我国风景名胜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风景名胜资源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产,是不可再生的国家资源。温家宝总理曾指出:“风景名胜区集中了大量珍贵的自然和文化遗产,是自然史和文化史的天然博物馆。”然而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这对我国风景名胜资源的管理和保护产生了直接威胁。为了记录并保护我国风景名胜区的自然资源,摄影专业委员会将充分利用全国风景名胜区资源,组织摄影展览、摄影艺术节、摄影作品评奖和摄影大赛等活动;组织并开展中国风景名胜区摄影基地创建活动;同时还将致力于组织与世界各国国家公园和世界遗产地摄影组织的摄影文化交流,进而推动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走向世界。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