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普者黑风景区荷花欲放迎八方游客

普者黑风景区荷花欲放迎八方游客

2010-6-4 17:18:25   网友评论来源:云南网  
   复制链接 |   

普者黑荷花怒放

  近日,来到丘北县普者黑风景区,看到的是水在山间绕、山被水怀抱,荷花、芦苇已露尖角的景象。“听说今年文山大旱,但普者黑风景区却依然美丽如画,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嬉闹,简直是一种享受!” 来自南宁的游客郭敏兴奋地对记者说。

  今年特大旱灾,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 4A级旅游区普者黑景区“荷花大世界”受到威胁。县委、县政府制定了抗大旱保民生、保普者黑奇葩的行动,共修了10余座大坝,蓄水120万立方米,保证了景区水路畅通,还保证了周边3个乡镇2万余人的饮水和春耕生产用水。五一节期间,普者黑景区推出“泼水狂欢”、普者黑赛龙舟之旅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5月1日至3日,游客人数1。62万人次,综合收入590余万元。

  普者黑在加大对野生荷花保护的同时,不断扩大荷花种植面积,除了在景区大门入口处栽种2000余亩以外,今年4月,从省外引进269个荷花品种,构成了一条长近40公里,宽约2公里的荷花长廊。今年以来,该县投入大量资金,沿县城至普者黑景区13公里普炭高速公路以西约20余平方公里的湿地区域,种花、种草、种树,形成万亩荷花、万亩芦苇、万亩林园的特大景观。

  1至4月,普者黑旅游人数达29。8万人,直接收入74。2万元,综合收入超亿元。“普者黑即将迎来旅游旺季,那时10多万亩荷花同时绽放,将把普者黑装点得更加靓丽。”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者黑  荷花怒放  国家4A级  八方游客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