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浙江四川两地联袂共建白龙湖水产园区

浙江四川两地联袂共建白龙湖水产园区

2010-6-4 16:50:46   网友评论来源:水产新闻网  
   复制链接 |   

白龙湖

  “对青川白龙湖水产帮扶,就是鼓励库区人民发展水产业的信心。”3月11日,在白龙湖放养鱼苗投放现场,浙江省援建指挥部指挥长谈月明说,“明年5月,园区内的1200名养殖户将平均增收2万元。”

  白龙湖水产园区总面积有68000亩,是青川县农业五大园区之一,也是“5·12”地震后水产业恢复重建重点项目之一。灾后重建中,该县以现代农业发展为指导,与浙江省援建指挥部联合,按照“适度规模,提升档次”的原则,高起点、高规格、大力打造白龙湖水产休闲渔业,力争把青川打造成“西部地区优质水产品之乡”。

  据悉,为建好白龙湖水产园区,青川县投入中央资金1000万元建设园区内网箱、堤坝等,浙江省注入援建资金160万元购买团头舫、鲤鱼、鲫鱼、银鱼卵等鱼种,采取“龙头企业 专业合作社 基地 农户”的运行模式,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降低养殖风险,提高养殖效益。

  “以前我们养鱼都是各养各的,品种也很单一,不知道啥叫有机鱼。”沙州镇唐家湾养殖户王明权说,“在浙江省的援建下,我们成立了养殖合作社,不但解决了销路问题,还能提高养殖技术,多品种养殖还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每个养殖户每年至少增收2万多元。”

  据了解,园区建成后,白龙湖水产园区有机鱼暂养箱、观赏鱼网箱等将达到4500箱、水产品总量将达到2万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沙州、营盘、姚渡、木鱼、骑马5个乡镇群众将受益。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白龙湖  水产  园区  4亿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