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趵突泉水位上升趋势有望缓解泉水危机

趵突泉水位上升趋势有望缓解泉水危机

2010-6-4 13:23:38   网友评论来源:大众网   
   复制链接 |   

趵突泉

  济南降雨仍在继续,下午14点40分,从济南市趵突泉管理处获悉,从中午降雨侵袭开始,趵突泉地下水位一直呈不断上升趋势,这场及时雨会在一定出程度上缓解当前趵突泉面临的停喷危机。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上午8点,济南趵突泉的地下水为27。63米,已十分接近27。60米的红色警戒线,如果近期济南再无降水,各大泉群的形势将会十分危急。

  对于仍在持续的这场降雨,省城泉水专家表示,目前来看,下午的降水量比较大,持续时间比较长,这对雨水充分下渗,最大限度 地补充地下水极为有利。该人士认为,每年的五六月份是泉水持续喷涌的一个关键时期,尽管这场降水难以从根本上改变泉水水位下降 的趋势,但对缓解短时期内的水位下降,保证趵突泉迈过停喷这道“坎”非常有利,受降水滞后效应影响,今明两天泉水水位有望继续 回升。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趵突泉  济南  降雨  缓解  泉水危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