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席视察云冈石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席视察云冈石窟

2010-6-1 15:24:06   网友评论来源:云冈石窟研究院  
   复制链接 |   

  8月13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亚依先生在副市长郝月生的陪同下视察云冈石窟,云冈石窟张焯院长就近年来云冈石窟的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防水问题做了详细的汇报。

  亚依先生在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后,对云冈石窟2001年申遗成功后的保护和研究工作给于了高度评价。他说:“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主席和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副主席,我非常感谢你们对云冈石窟防水问题的深入研究,特别欣赏你们对现存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责任心;同时,我很高兴中国政府和山西省政府同样意识到这些问题的重要性,正在积极组织做一些工作,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合理方法。世界遗产委员会同样也在认真地研究和解决各国世界遗产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希望云冈石窟的研究成果能够帮助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解决其他国家遇到的相同问题。世界遗产的保护问题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应该把遗产地的保护研究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报告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要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国际社会也将一起帮助云冈石窟研究和解决目前存在的防水问题”。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冈石窟  联合国  亚依  郝月生  新闻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