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虎形山花瑶景区荣膺国家级风景区

虎形山花瑶景区荣膺国家级风景区

2010-5-28 11:26:36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网  
   复制链接 |   

  从湖南省建设厅传出喜讯,湖南邵阳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位于隆回西北部,涵盖虎形山、小沙江二个乡镇16个自然行政村,景区内有万贯冲梯田、大托石瀑、崇木凼古树林、旺溪瀑布群、花瑶古寨、虎形山大峡谷等六大景区,面积118.4平方公里。景区内有虎形山十里大峡谷、大托2000米宽石瀑、旺溪大峡谷瀑布群、万贯冲万亩梯田、花瑶古寨等上百处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花瑶独有的民俗文化和民族风情、风格迥异的花瑶服饰、建筑、手工艺品、山歌、饮食习俗别具一格,花瑶挑花、呜哇山歌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5年前来考察的中科院专家评价该景区是“湘西地区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景观有特色、组合性好、互补性强的自然风景名胜区,极富观赏和保护价值”。2006年4月20,省政府批准该景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近年来,隆回县委县政府将景区争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作为全县旅游开发的重头戏,2008年12月26日,顺利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召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申报工作协调会专家的认可和肯定。2009年3月4日至6日,国家风景名胜区专家考评组对景区进行深入细致的现场评审,专家们纷纷赞叹该景区是“老少边地区保存最为完好、具有极高开发价值的一座大金矿”,称赞该景区“文化遗产内容丰富,品位极高”。2009年10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将虎形山岗-花瑶风景名胜区上报国务院。2009年12月,省编委会批准同意设置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管理处为副处级事业单位。

  国家级风景区的申报成功,促进了该县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2009年9月,该县荣获“搜狐中国最佳旅游资源城市奖”。全年接待游客38.5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44.2%。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虎形山花瑶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