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黄山:云雾中的莲花峰如盛开莲花 惟妙惟肖

黄山:云雾中的莲花峰如盛开莲花 惟妙惟肖

2014-8-18 14:17:3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心期万类中,黄山无不有”,黄山以变幻莫测的自然景观,富于无限诗意和浪漫,被众多旅游者和艺术家称之为“名山之极品,众美之图腾”。814日傍晚,一阵风雨之后,黄山风景区云雾缭绕,千峰万石隐现在虚无飘渺的云海之中。站在海拔1780米的鳌鱼峰上,只见云雾在黄山第一高峰---莲花峰的山体上游荡,露出来的山峰像盛开的莲花美丽无比、惟妙惟肖,令游客陶醉其中。

莲花峰是黄山第一高峰,也是华东地区最高的山峰,海拔1864.8米。因主峰突兀,小峰簇拥,俨若新莲初开,仰天怒放,故名“莲花峰”。清代吴梦印有“莲峰秀拔迥称尊,凡欲高呼达帝阍”的诗句。峰上有飞龙、倒挂等奇松;晴朗日子,绝顶可东望天目,西瞻匡庐,北窥九华与长江。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根据《黄山风景名胜区景点封闭轮休规范》安徽省地方标准,今年41日起,莲花峰开始封闭轮休;同日,黄山群峰中最雄伟、最壮丽的天都峰,结束轮休重新对游人开放。(安徽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方立华、叶永清)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