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天柱山旅游步道 奇葩天路开胜境

天柱山旅游步道 奇葩天路开胜境

2014-8-15 17:26:3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像一条玉带飘落在群峰峻岭,天柱山新游线给这座名山增添了一道别样风景。日前采访和感受这条被称为“天路”的人与事,用心聆听天柱山人讲述一个个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筑路壮举,其间充满了英勇与无畏,激情与豪迈。

全长15华里的天柱山新游线历经6年建设于2012年横空出世,吸引着五湖四海游人。天柱山新游线由大龙窝索道开始,途经通天谷、象鼻石、进神秘谷、上天池峰,再沿拜岳台、仙人洞、万景台、青龙背下行,绕莲花峰270度至一汪碧水炼丹湖,绕湖一圈,跨飞虎峰、迎真峰至青龙潭。一路走来,移步换景,目不暇接,精彩纷呈。

国家旅游局一官员曾惊叹天柱山新游线峰、石、松、路的组合是“全国山岳型景区中最美的一组景观。”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专家认定天柱山登山步道足可成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系统示范工程。澳大利亚地学旅游专家罗安士评价说:“天柱山步道、亭廊、栏杆、座椅的设计建设独具匠心,充分显示了中国工匠的勤劳智慧,完全可以跻身全球世界地质公园设计大赛夺冠。”远近知名景区慕名取经时也都众口一词叫绝。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天柱山新游线获得如此好评的背后深藏着几多故事!天柱山新游线的建设者描述道:早先,天柱山20公里老步道,一段在马祖庵至青龙涧,一段在蛇形坦至拜岳台。老步道几乎都是在山谷中穿行,视野局促,许多精华景点被忽略,诗家描绘“天下有奇观,争似此山好”,游客感慨茫然。

 2007天柱山人立志打造一条标准科学的旅游新步道。新步道既是连接景点的纽带,本身也应当是一个精品景点,因而力求高起点、大手笔、上档次。于是攀岩的药农和园林专家被组织一次次上山勘探找路,天柱山人一座座山峰翻越,一个个台阶丈量,来来回回数百趟,在高山峡谷、绝壁荆棘中攀援,最终做到让路线设计既保证最佳观景视觉效果,又成全生态和自然环境,还符合国际标准,还能做到让游客与珍稀植物亲密接触。

设计独具匠心,建设巧夺天工。选线与设计依山就势,以景定路,以路串景,隐显结合,曲直并举。安全护栏的设置、安全警示标牌的安装、休息亭台与椅凳的添设等,无不体现着以人为本理念和生态环保的意趣。旅游步道的舒适性、安全性、生态性以及观赏性也尽在其中。

一条集众人智慧的旅游步道于2012年十一黄金周前夕铺筑成功。步道或蜿蜒曲折,或跌宕起伏,融入大自然景观,给游人以全新的视觉冲击与游憩体验。群峰峭壁之上,蓝天白云之间,曲径通幽的旅游步道犹如一条天道,身临其境,恰似天宫园林做了一次诗意畅游。             (安徽省天柱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文/余迅 葛玉屏 图 /余迅)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柱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