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自行永安 享“竹”天下

自行永安 享“竹”天下

2014-8-14 16:41:1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林邡
   复制链接 |   

为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身体力行实践低碳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促进旅游业与体育产业的有机结合,推动旅游新业态发展,进一步提升永安旅游知名度,永安市将于2014830日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桃源洞景区西入口山地自行车公园举办第十九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自行车永安赛区预赛。

永安市山地自行车公园地处桃源洞景区栟榈山西侧,是以自行车运动为主,集休闲健身、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主题生态公园。该项目于20138月动工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总面积8平方公里,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规划建设中心广场区、山地活动区、滨水休闲区、生态绿化区、服务设施区等功能区,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项目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13公里自行车专用道、慢行游路、茶歇点3处、健身广场和绿化景观工程等已基本完工。

据悉,本次比赛将依托山地自行车公园,以“自行永安  享竹天下”为主题,由福建省体育局、三明市体育局、永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永安市桃源洞-鳞隐石林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永安市文体广电出版局、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永安市生态文明建设志愿者协会承办。比赛分男子公路公开甲组、男子公路公开乙组、男子山地公开甲组、男子山地公开乙组和女子山地公开组分别进行,其中公路车组比赛场地除了骑行山地自行车公园广场,还将绕行经贡川镇、205国道通过桃源洞、燕北街道、永安市区全程约40公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乃至全国各类专业自行车运动选手约400名来永安参赛。

此次比赛是永安市首次承办的自行车运动项目全国性赛事,通过在风景如画的桃源洞景区山地自行车公园举办自行车赛事,将运动融入旅游元素,积极打造商、旅、文、体联动发展的永安城市休闲旅游集聚区,同时达到“宣传永安、吸引投资、带动旅游、推动经济”的目的。目前,永安市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负责做好场地和比赛保障的相关筹备工作,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福建省永安市桃源洞-鳞隐石林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林邡)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桃源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