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黄山风景区又现“佛光”

黄山风景区又现“佛光”

2014-8-13 16:28:0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488下午至9日早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项桂冠于一身的安徽黄山风景区,持续出现了20余小时浩瀚无际的云海大观,之后又在白云溪景区出现形影不离的“佛光”奇观,与景区内奇松怪石相映争辉,令中外游客赞叹不已。

佛光是一种特定环境下所产生的大气光学现象,产生地点多为海拔1600米的山上。当雾气散去,阳光出现时,站在顺光(背向太阳)的位置,当太阳、云雾、人三者成40度折角时,就有机会看到佛光。佛光一般均为直径两米左右的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彩光环,环中虚明如镜,有人形黑影,有时会突然发现光环中出现的就是自己的身影,犹如面对明镜,举手投足,影皆随形;即使千百人同时同地观看,观者也只能自见己影。佛光会随着太阳在云层中隐露,时隐时现。它实际上是太阳光照射在云层水气上的一种折射反映。

黄山佛光景观的超凡表现,源自于拥有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景区年平均光照近2000小时,光照充足;年雾日数250多天。佛光每年在黄山“现身”达100天左右,几率与云海相当。地理优势上,黄山峰峦突兀高耸,呈梯级状分布,利于人们随云海的升降而能在不同高度适时地观赏呈现于其上的宝光。黄山观赏佛光的优良位置多达50处以上,相对集中在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三大高峰,广泛分布于玉屏峰、鳌鱼峰、炼丹峰、飞来石、群峰顶、清凉台、始信峰等众多错落有致的峰峦景点突出处。

“佛光”又称“金光”、“宝光”,被认为是千载难逢的吉祥之光。历史上,气象学界将这种气象景观命名为“峨眉宝光”。根据近20年专家的考察数据,从黄山宝光呈现方位之多、景观造型之美、持续时间之长等景观资源总量来看,黄山宝光与峨眉宝光、德国布罗肯宝光相媲美,黄山、峨眉山、布罗肯山,可以并称为“世界三大宝光之都”。(安徽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方立华、叶永清)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