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景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会议召开

景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会议召开

2014-8-13 11:00:0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487,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会议在“中国夏都”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地方协会、地方相关主管部门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254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荣誉会长汪光焘,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赵宝江,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凤武,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姚天伟,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曹南燕,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陈素伟,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浙江省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书记蒋志伟,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辽宁省千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兼管委会主任闻然,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北京十三陵特区办事处书记王建成,青海湖风景名胜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副调研员梁银军。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元祝主持。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赵宝江发表了重要讲话,重申了党中央国务院围绕风景名胜区行业的中心工作提出的重大改革举措,指出了协会工作的主要特点。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荣誉会长汪光焘在讲话中指出:风景名胜区开创了资源保护与利用相结合的模式,为其他保护地的发展做出了示范;并就行业关心的国家公园体制建立和社团改革两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号召广大风景名胜区同仁向会议举办地青海学习,交流借鉴其发展经验,推动风景名胜资源的永续利用。

为使参会代表能更直观地把握协会动态和工作精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处通过宣传片的方式,详尽地汇报了2014年的工作情况和2014-2015年度的工作设想。会议期间,协会各部门分别以庆祝建国65周年风景名胜区系列宣传活动、IUCN国际绿色名录、中国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联盟系列宣传活动、风景名胜区规划编制工作、风景名胜区微站建设、智慧景区建设推广与服务工作为主题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所所长贾建中也对国家公园的设立及管理体制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下午,参会代表按所在地区分成六组进行讨论,就赵宝江会长和汪光焘荣誉会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协会2014年工作汇报和2014-2015年的工作设想,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就风景名胜区的保护、规划、管理以及协会工作等问题,提出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希望协会把满足景区需要作为出发点,参照道教名山联盟的形式,整合景区资源,形成各类型专业联盟;提议协会注重各地区景区的均衡发展,在关注大景区的同时,扶持中小景区,促进我国风景名胜区事业协调发展;建议规范智慧景区建设,强化行业标准,加强景区交流,为景区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曹南燕主持了总结会,会上总结了各组的讨论成果,审议表决了协会理事、常务理事等人事变动调整事项。最后,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千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兼管委会主任闻然进行了大会总结。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处)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