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武夷山将举办首届“稻花鱼文化节”

武夷山将举办首届“稻花鱼文化节”

2014-8-12 16:50:1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熊慎端
   复制链接 |   

95武夷山市吴屯乡将举办首届“稻花鱼文化节”,旨在利用“稻花鱼文化节”这一契机,持续打响吴屯稻花鱼品牌,推进稻花鱼系列产品项目的开发,同时带动吴屯乡自然景观生态旅游和特色农产品的发展,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吴屯乡第一与第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吴屯乡不少村落海拔在600米以上,由于山高水冷,稻田里的鲤鱼生长缓慢,投放的鱼苗要两年后才能长大,由于生长周期长、病害侵袭少,故有“鱼中人参”的美誉。制作鱼干在武夷山有着悠久的历史,两千多年前汉武帝祭祀武夷君时就用鱼干作为祭品。如今在武夷山,高山冷水养殖的稻花鱼属吴屯最为有名,其制作方法堪称武夷一绝。  

期间,将举办首届武夷山吴屯“稻花鱼文化节”文艺汇演,举行“美丽吴屯”摄影大赛暨摄影展、书法展、猜谜等活动,组织稻花鱼养殖基地观光等亲鱼体验,还将开展稻花鱼厨艺、稻花鱼干制作大赛等,并进行稻花鱼干、金线莲、灵芝、铁皮石斛、太子参、鹊山鸡等展示。(福建武夷山市委报道组:熊慎端 )

【分页导航】
   [编辑:杨雯雯]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夷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